我想新竹城隍廟的重要性,就跟基隆廟口是一樣的,

其實仔細想想,好像各地的廟口大多會變成攤販的集散地,

大甲鎮瀾宮、鹿港天后宮、新竹城隍廟、基隆廟口都是這樣的,

看來信仰中心對於台灣人的生活來說,真的是還滿重要的。

雖然親戚中也是有住新竹的,不過從來沒有來過城隍廟這邊吃過東西,

因為親戚都會認為,用小吃來款待客人相當不禮貌,所以每次都是上餐廳吃飯,

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小吃啊,可以吃很多樣,有趣多了,

新竹城隍廟反而是當初剛認識我老婆時,她帶我來的,

第一次進到這邊還滿新鮮的,後來有時候到新竹出差,

中午就會特地帶著同事過來吃午餐,有一回還正好遇到也是台北下來出差的三人組,

我還特地介紹了他們去買水蒸蛋糕、潤餅等人氣商品,看來我也變成新竹人啦!

這一回特地來這邊吃飯,順便寫寫小格,

所以雖然已經很飽了,還是努力的一攤吃過一攤,就可以多拍一點照片,

回家後一直打嗝,還被老婆笑得要命,實在是太努力了。

 

▼ 這個地方其實是城隍廟前的一片大空地,搭起來的一個攤販集中地,因為經過完整的規劃,現在裏頭的用餐環境好多了,很多攤位也加裝了冷氣,不像以前夏天來時只能邊流汗邊吃飯。

▼ 在外頭有一座龍鯉的雕像,據說是學者研究,城隍廟這個地方是鯉魚穴,所以在外頭裡了一座龍鯉的雕像。

▼ 在外頭的一排商店中,我們常買冬瓜仙草絲來喝,這在新竹還算小有名氣,也有幾家分店,生意還不錯。隔壁的郭家潤餅也是很有名,假日時常常一堆人在排隊,不過我反而還沒吃過啦。

▼ 這次我們買的是檸檬愛玉,一杯30元,檸檬還要求多加一點,所以口味對我來說還滿酸的,對我老婆來說就剛剛好了。

▼ 我覺得這家的仙草還滿好喝的,倒是豆花我還沒吃過,下次應該來嘗試看看。

▼ 裏頭長這樣,跟士林夜市的感覺差不了多少。裏頭很多家都是賣貢丸、肉圓、米粉居多,都是新竹當地的特產品。

▼ 這個就是城隍廟,應該是全台地位最高的城隍廟,目前已經被列為三級古蹟了。以前來吃的時候從來不曾進來城隍廟內看看,這一次特地進來拍拍照,廟前有一個大廣場,是不用來擺攤位的,很多人吃累了後,就坐在這個廟階前休息納涼。


▼ 廟前有用鐵欄杆為了一個區域出來,在鐵欄杆內不准擺桌椅,還算是區域分明的。

▼ 我們吃的第一攤是王記蚵仔煎。這一家我們以前就常來吃了,在靠近入口處就有一攤,不過在最後面還有一家店面,裏頭有冷氣可以吹,比較舒服的地方。這一家也是有電視來採訪過的,所以生意一直很好。

▼ 桌上有桌號與菜單,寫完後交給店員即可,東西送來時同時付帳,吃完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。

▼ 我們點了一份蚵仔煎,一份50元。這家的蚵仔煎的確是不錯吃,裏頭的料還滿實在的,蚵仔的分量也很多,跟竹北夜市裡的比起來,這家的蚵仔煎簡直是大勝。


▼ 接下來就去吃有名的林家肉圓,這家就在一入口的地方,應該算是賣肉圓的店當中,人氣最旺的。

▼ 肉圓一碗35元,一碗有兩顆,本來以為是一樣的,想不到竟然有兩種口味。一種包一般的肉餡,另一種還帶有筍干,兩種都一樣好吃。



▼ 另外點了一碗綜合湯,一碗50元,可以同時吃到貢丸、香菇貢丸與福州丸。這樣到底貴不貴我也不知道啦,不過可以一次吃到三種口味的確很滿足的。這家的貢丸還滿脆的,口感不錯,肉質不會軟軟垮垮的,不虧是人氣攤位啊。





▼ 接下來我們來到阿城號,熟悉城隍廟口的人,應該就會知道這家也是人氣攤位,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,本身不賣蚵仔煎,不過有合作的攤位,但是要吃蚵仔煎的話還是去王記吃比較好吃一點。

▼ 今天是特地來吃炒米粉的,據說非常的好吃,所以點了一份35元的炒米粉來吃。這個口感很難形容,與台北吃到的炒米粉不太一樣,這家的炒米粉吃起來特別Q,新竹米粉果然名不虛傳啊。


▼ 另外點了一碗魷魚肉羹,一樣也是35元,裏頭有肉羹、魷魚還有一種應該是蛋酥。一碗有三種料在裏頭,也是滿好吃的,不過湯頭就淡了一點了。




▼ 吃飽了之後,就往周圍的店面逛逛去。首先是新復珍,這家在新竹地區非常得出名,買得竹塹餅更是觀光客的最愛,常常看到觀光客大包小包的買,尤其是26來的時候,更是買了不少要帶回去送人。這家我最愛吃的就是鹹麻糬,一小盒兩個還不便宜,不過真的很好吃。

▼ 旁邊就是新復珍戲院的售票口,常常有人會懷疑真的還有開嗎,不過真的還有營業唷,而且票價還滿便宜的,想看便宜的二輪片來這邊就對了。

▼ 最後我們去吃了大粒粉圓冰,這個粉圓冰帶有淡淡的香蕉水味道,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很好吃,也是有人討厭這個味道的啦。

▼ 一大碗粉圓冰,裏頭的冰是比較大片的碎冰,下面可是滿滿的料,夏天吃完城隍廟口後,來這邊吃上一碗,暑氣全消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