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劃已久的東京之行終於在大年初四展開,

會有這一回的東京之行主要是因為,去年10月從大阪回來後,

讓我深深的愛上日本這個國家,所以就決定每年要去一次日本玩,

加上農曆年休了九天,扣掉除夕、初一、初二不能出國,

因此短短五天的日本行程就成為首選。

這一回會選擇東京主要是,農曆春節期間,只有東京的團費最便宜,

所以就選了這個半自助式的行程來參加,

五天當中,總共有將近三天是自由行的行程,

至於要去哪些地方逛,就交給我那個愛玩的老婆去規劃了,

而我只要負責拿著地圖帶路、指引目的地方向即可。

這一回去程搭的是華航的CI-100班機,起飛時間為9點25分,

因此我們需要在7點25分到達機場集合,

考量還要吃早餐的時間,加上怕過年出國的人多會塞車,

因此請機場接送在6點15分就來接人,想不到一路順暢,

抵達機場竟然不到6點45分,看來又是一次的估算錯誤,

既然時間還早,就先吃吃早餐、逛逛機場了。

 

▼ 一大早機場的銀行就擠滿了換外幣的人,我們也在這個行列中,不過我們不是沒有換,而是因為要幫別人買東西,怕身上帶的現金不夠,所以又在機場換了一點,事後證明這筆錢可以說是白換的,因為最後還剩了不少錢回國。

▼ 早上的第二航廈通常都很熱鬧,這個時間大多是往日本的班機較多,也有幾班是經日本往美國的。而且這段時間可以說是旅行團的旺季,這天早上現場光雄獅的團就有將近10個,走道哪都會遇到雄獅的領隊,還真是誇張。

▼ 現在機場也提供無線上網,每一個網路存取區,會在座位上放一個假人以當識別,不過我想不懂得是,為什麼頭要做成一顆柿子,用意不知道是什麼?有些小孩會被嚇到不敢靠近。

▼ 因為團團圓圓在過年前才由長榮接到台灣來,所以在第二航廈有一區是長榮布置的,主題就是熊貓啦!不過今年是牛年,所以意思意思在牆上放了一頭牛寶寶當點綴。

▼ 這一個是騎著飛機的團團圓圓,飛機看起來是長榮的B777,當初去接的飛機是B777嗎?我記得派飛的應該是B747才對啊,那怎麼會做一台B777放在這邊啊!

▼ 長榮航空繼無尾熊之後,又接下載運熊貓的任務,下一回不知道要輪到什麼動物了?

▼ 正值農曆年期間,第二航廈的免稅店公司特地弄了一個Happy New Year 2009的擺牆在管制區內。

▼ 擺牆的正前方是一大片空地,常常被拿來做一些擺飾布置,上回出國時是擺了一堆飛機氣球在這邊,這一回理所當然擺了牛的裝飾出來。

▼ 在這個登機門口放了一個華航的櫃臺,看來已經登機完成,櫃臺空空蕩蕩的。

▼ 上回去日本關西就是搭這一班飛機,看起來已經飛上天出發去了。

▼ 這一回出國遇上了大霧,我還在想這樣的天氣飛機應該都是誤點的一塌糊塗吧,想不到班班準點,看起來這樣的霧應該難不倒桃園機場的起降。大霧中拍飛機,拍起來特別有感覺,算是一種朦朧美吧!

▼ 隔壁登機門是要往北海道的班機,北海道也是預定地之一,不過我可能會選擇夏天去看薰衣草,冬天去冰天雪地的實在是太冷了。

▼ 看來要去北海道的就是這一架飛機,薰衣草彩繪的B737-800,B737我還沒搭過,不知道搭起來舒不舒服。

▼ 登機用的空橋緊緊的貼在機身上,這樣子下雨應該不會漏水吧。

▼ 仔細看這張照片,你會發現霧中有一台華航的B747-400,這樣的大霧真的可以起飛嗎?其實我是滿懷疑的,不過抱著他敢飛我就敢搭的心態,就勇敢的去搭飛機吧!

▼ 我們要搭機的登機門隔壁正好進來一台西北航空的B757-200,應該也是要去東京的,難道這一班就是傳說中的台北經東京往美國的飛機嗎?不是很確定,不過這樣的小飛機可以越過太平洋還真是難以想像。

▼ 另一台華航B737-800也從大霧中滑過眼前,看來05-23跑道這一邊果然是華航的天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