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瓶_015.jpg  

這家藍瓶咖啡 品川店(Blue Bottle Coffee Shinagawa Cafe)我已經是第二次來了,

第一次是在2019年5月底到日本出差時,跟著同事一群人晚上特地到藍瓶去喝咖啡,

(2019年藍瓶咖啡品川店:https://g8906011.pixnet.net/blog/post/468908018) 

而這一次因為就住在品川車站附近,當然要帶我家老婆來喝一杯咖啡,

體驗一下藍瓶咖啡的魅力,畢竟目前在台灣是喝不到藍瓶咖啡的,

當初在南山微風開了快閃店後,說好的咖啡廳到現在都還沒開幕,

想喝藍瓶咖啡的人,飛一趟日本應該是最快的選擇,不過後來有查到,

在2020年4月底的時候,在香港中環也開了一家藍瓶咖啡,只是以現在香港的局勢,

看起來還是飛日本是比較好的選擇,除了喝咖啡外,也可以買些咖啡豆,

或是藍瓶咖啡的周邊商品,也都是很好的旅遊紀念品。

 

▼ 從我們飯店這一頭要去藍瓶咖啡,需要穿過整個品川車站,這個時候大約是晚上八點左右,車站內的人潮依舊是這麼多,但比起上下班尖峰時刻來說,這樣的人數已經算是少很多了。

藍瓶_001.jpg

▼ 藍瓶咖啡就位於FOOD & TIME ISETN內,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藍瓶咖啡大大的藍色瓶子LOGO,咖啡廳位於樓上,從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就可以抵達。

藍瓶_002.jpg

▼ 旁邊會經過新幹線的入口,我在日本還沒有搭過新幹線,不知道與台灣高鐵搭乘的感覺有沒有不同,既然是系出同門,我想應該是差不多的吧。

藍瓶_003.jpg

▼ 這裡就是藍瓶咖啡的店面,店內的座位嚴格來說並不多,大部分的座位都是吧台式座位,餐桌椅只有幾組而已。自己先找到座位後,再到中間的點餐區來點餐,這裡的員工英文溝通都沒問題,我反而比較擔心我自己的英文程度無法與他們溝通啊。

藍瓶_004.jpg

▼ 旁邊看得到很大一台咖啡機與手沖咖啡區,店內的咖啡有分機器製作與手沖,點餐時要看清楚,比較建議點杯手中咖啡來喝看看,才喝得出來店內咖啡師的功力。

藍瓶_005.jpg

▼ 藍瓶咖啡的LOGO在最內側的牆面上,這個地點也是來到這邊很好的拍照打卡點,LOGO很大,就算是人多也可以清楚的拍出好照片。

藍瓶_006.jpg

▼ 店內的菜單ㄉ是文字,有分日文與英文的版本,除了咖啡外,也有一些非咖啡的選項,像是果汁、巧克力等也都點得到,不喝咖啡的人也可以來體驗一下店內的氣氛。

藍瓶_007.jpg

▼ 這一次點了二杯咖啡,價位包含一成的稅金在內。點餐時,工作人員會問你名字,直接將名字打在帳單上面,等咖啡製作完成後會叫名字取餐。不過說真的,因為咖啡製作完後,是用日文來呼叫,我還是聽不懂是不是在叫我,只好拿著小白單在旁邊等了。

藍瓶_008.jpg

▼ 挑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來,喝咖啡的時候可以看著往來的人潮。我很喜歡這個店面的位置,下次有再來東京的時候,一定要找個上午的上班時間來喝咖啡,看著窗外往來的上班族,應該也是一種很不錯的觀光方式。

藍瓶_009.jpg

▼ 這一次點了二杯咖啡,一杯是之前去義大利時學到的Macchiato,另一杯我其實不知道是什麼,看著菜單隨便點,反正就是手沖咖啡就對了。

藍瓶_010.jpg

▼ 這一杯就是手沖咖啡,完成後會倒入透明的玻璃杯中,杯子上面沒有藍瓶咖啡的LOGO,但似乎比較大杯一點。喝起來不會太濃,稍微偏淡的口味,但這個的味道還滿香的,如果喜歡這種香味的話,可以詢問店內人員是哪一種咖啡豆,旁邊架上就有賣咖啡豆,可以帶包回台灣自己慢慢喝。

藍瓶_011.jpg

▼ Macchiato是濃縮咖啡加牛奶的組合,但咖啡的比例還是比較高,所以喝起來會稍微苦苦的,怕苦的人就點一般的拿鐵喝就好,我則是偏好Macchiato的味道,可以喝到咖啡的香氣,但又不是在喝牛奶的感覺。

藍瓶_012.jpg 藍瓶_013.jpg

▼ 杯身上都沒有藍瓶咖啡的LOGO,反而在杯盤上可以看到這個藍色瓶子的小LOGO,記得將咖啡杯拿起來拍張照片,證明自己來過藍瓶咖啡喝過咖啡。

藍瓶_014.jpg

▼ 坐在這邊,輕鬆愜意的喝著咖啡,看著底下往來的人群,尤其是晚上的時間沒有其他行程,不用趕著喝完咖啡,坐在這裡慢慢喝,享受一下難得的悠閒時段。

藍瓶_015.jpg  

用餐資訊:

地址:東京都港區港南 2-18-1 アトレ品川 3F

電話:+81 3-6712-8199

營業時間:8:00~22:00 [月~金]、10:00~22:00 [土・日・祝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