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沃_005.jpg  

公司的一樓最近出現了一部新的咖啡販賣機,這是一部黑沃咖啡的咖啡智販機,

說起黑沃咖啡,最早在我家附近看到時,還在想這是從哪邊冒出來的咖啡店,

仔細去查來歷才發現,黑沃咖啡是2016年成立的新品牌,發跡於台中,

短短五年內快速展店,現在也有很多門市可以找得到,創辦人為SCA國際認證杯測師,

2017年在巴拿馬成立自有精品咖啡莊園,賣咖啡賣到有自己的海外咖啡莊園,

應該算是很厲害的,我還沒有在店內喝過黑沃咖啡,反而先透過智選機喝到了。

 

▼ 黑沃咖啡的智選機,有著黑色的外觀,看起來質感還不錯,滿好奇內部構造到底長怎樣。之前去日本旅遊時,對於日本的現磨咖啡販賣機一直很有興趣,而且日本的咖啡販賣機種類很多可以選擇,還可以客製化調配咖啡,這一台似乎還有可努力的空間。

黑沃_001.jpg 黑沃_002.jpg

▼ 除了可以現場購買外,還有一個掃碼取杯的功能,好像是針對會員的服務,因為我沒有會員,所以採用現場購買的方式。

黑沃_003.jpg

▼ 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,不過似乎只有有著黑沃標誌的,才是採用了黑沃的咖啡豆,購買時要多加留意,當然價位也是不一樣的。

黑沃_004.jpg

▼ 這一次購買了定價80元的智販機限定-沃-9號拿鐵,只有熱的選項,有著黑沃HWC的標誌,一般的拿鐵只賣50元,價位果然是有差異的。

黑沃_005.jpg

▼ 確定了品項後,直接按下確認結帳的按鈕,就會進到下一頁的付費畫面。

黑沃_006.jpg

▼ 可以使用線上付款,也可以使用現場付款,可以用信用卡、悠遊卡、一卡通等方式付費。

黑沃_007.jpg

▼ 接著選擇發票的方式,可以使用載具的方式,也可以直接捐贈發票,這一次懶得用載具,所以直接選擇了捐贈發票。

黑沃_008.jpg

▼ 還有購買須知&退款說明,不過既然是購買飲品,大概也沒有機會可以退款吧。

黑沃_009.jpg

▼ 旁邊有一部信用卡的感應式刷卡機,這一次我使用信用卡感應扣款,畫面顯示交易已完成,連授權碼都出來了。

黑沃_010.jpg

▼ 但是後來發生錯誤,好像是網路異常的原因,雖然有說掃描機台Line客服聯繫,但我卻找不到掃描的QR Code在哪裡,信用卡也沒有刷卡訊息,我其實也不確定有沒有扣款成功,只好等下一期信用卡帳單收到再做打算了,頂多是被吃掉80元而已,但我已經打定主意,再也不使用放置於一樓的任何一部自動販賣機。

黑沃_011.jpg

▼ 後來是同事聽說我購買失敗,因為之前他有使用Line Pay購買成功,所以拉著我再去樓下買一次,一定要讓我喝到這杯黑沃咖啡。這一次改喝沃-9號豆美式,這好像也是店內的第一名飲品。

黑沃_012.jpg

▼ 購買成功後,咖啡就會開始製作,杯子會自動放下,先注入熱水,再注入熱咖啡,完成後會自動上蓋,雖然感覺很厲害,但在日本買過咖啡後,就覺得還是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功能比較強。

黑沃_013.jpg黑沃_014.jpg

▼ 完成後螢幕訊息會有已製作完成,請取出的字樣,這時候就可以打開外蓋,取出咖啡了。

黑沃_015.jpg黑沃_016.jpg

▼ 咖啡杯的外觀還不錯,有一顆顆的突起,這是隔熱的設計,這樣子熱飲就不需要再另外套入隔熱套,就可以直接單手拿在手上。

黑沃_017.jpg

▼ 使用的杯蓋也很特別,這個材質摸起來與一般超商的咖啡杯蓋稍微有點不同,有一個小孔可以直接喝咖啡,但沒有蓋子可以封住喝咖啡的小孔。

黑沃_018.jpg

▼ 這一次的是智販機限定-沃-9號豆,這是美式咖啡的作法,喝起來似乎有點淡,下一次還是再去黑沃咖啡的門市買一杯來喝看看,比較一下門市現煮的咖啡,與智販機的咖啡喝起來有什麼差異。

黑沃_01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