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燒鰻_005.jpg  

從五月初開始,我們公司就配合COVID-19疫情三級警戒,改採最小人力到班的方式上班,

簡單來說,就是全員WFH的意思,除了必要在公司留守的人,其他人通通都是居家遠距上班,

而這個上班方式,也隨著疫情的舒緩,在七月底更動為AB班分流,

我也在七月底的時候,回到二個多月不見的辦公室,看到我的座位還在真是欣慰。

重新回到辦公室後問題就來了,因為當時台北市依舊不開放室內用餐,

午餐只能買回辦公室吃,為了慶祝重回辦公室上班,先到星巴克買了一杯冰拿鐵,

再到7-ELEVEN買了這個御弁当「蒲燒鰻御膳」,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隔天是日本的「土用丑の日」,

而在「土用丑の日」這一天,在日本都有吃鰻魚飯的習慣,我算是超前部署了吧。

在土用丑の日吃鰻魚飯的習慣,是從日本江戶時代就開始的傳統,

據說最初是有一間生意不好的鰻魚店,與在當時還滿有名的平賀源內商量怎麼辦?

平賀源內建議老闆在店門口章張貼「本日、土用丑の日」的字樣,生意就跟著大好,

於是其他的鰻魚店也跟著模仿,就變成在土用丑の日要吃鰻魚的傳統習慣了,

雖然這個原因感覺有點瞎,不過吃鰻魚還可以預防中暑,補充體力,

加上這天的天氣特別熱,我的手機天氣APP,竟然出現了體感溫度52度的驚人數字,

看到這個數字真的嚇到我了,只好趕緊買個鰻魚飯來壓壓驚!

 

▼ 這天的午餐是7-ELEVEN 御弁当「蒲燒鰻御膳」,加上星巴克的冰拿鐵,作為長期WFH後開工日的午餐,實在是滿豐盛的。

蒲燒鰻_001.jpg

▼ 這個7-ELEVEN 御弁当「蒲燒鰻御膳」,好像是新上市的,查了一下,原來7-ELEVEN在7月上旬推出了四款高級「蒲燒鰻」新品,包含「蒲燒鰻御膳」、「御選蒲燒鰻飯糰」、「冷藏調理菜」和「冷凍鰻魚」等。這個「蒲燒鰻御膳」採用的是輸日高等級的台灣在地鰻魚,品質應該是相當不錯的。

蒲燒鰻_002.jpg 蒲燒鰻_003.jpg

▼ 這個便當是在7月24日製作的,保存期限可以到7月28日凌晨3時,我是在7月26日中午買的,應該還算是新鮮。售價159元,比一般的御弁当要貴上許多,但可以吃到貨真價實的鰻魚,這個價格算是合理。

蒲燒鰻_004.jpg

▼ 整個「蒲燒鰻御膳」的菜色算是相當不錯,除了鰻魚本身外,還有滑蛋在便當內,另外也有搭配小菜,就配菜種類與份量上應該是算豐盛的。

蒲燒鰻_005.jpg

▼ 整塊鰻魚的面積大約佔了餐盒將近一半的空間,這個鰻魚使用的是輸日等級的台灣鰻魚,採用關東製作烤鰻魚的手法先烤後蒸,用四道炙燒流程來逼出鰻魚香氣,雖然鰻魚肉內可能會帶有小刺,但因為是先烤後蒸的手法,小刺已經軟到可以直接吃了,鰻魚的味道還不錯,油脂還不少,吃起來非常的香。

蒲燒鰻_006.jpg 蒲燒鰻_007.jpg

▼ 搭配的小菜是和風蘿蔔乾,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和風醬汁去滷的蘿蔔乾,很夠味道,算是很下飯的小菜。

蒲燒鰻_008.jpg

▼ 另外這個官方說是歐姆蛋,但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滑蛋,吃得出來有使用了奶油去調味,吃起來很滑順的口感。

蒲燒鰻_009.jpg

▼ 白飯本身有沾上鰻魚的醬汁,直接吃也很夠味道,但稍微有點過鹹,吃這個7-ELEVEN 御弁当「蒲燒鰻御膳」時,最好是要搭配著飲品一起吃,才不會越吃越鹹。

蒲燒鰻_01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