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楊桃冰_007.jpg  

這家成都楊桃冰,就位於台北捷運西門站的6號出口旁邊,相當的好找,

創立於1966年,已經有50幾年的歷史,小時候跟家裡常來吃,

後來唸書時,也曾經帶著同學一起來吃,對我來說是很有歷史的店,

所以這一次跟老婆跑來逛西門町,特別帶她來吃看看,體會一下我過去的歲月。

我很喜歡喝楊桃汁,因此這家成都楊桃冰自然就是我也很推薦的,

店內的楊桃湯其實就是楊桃汁,而楊桃冰則是吃的到楊桃,也可以喝到楊桃湯,

只是很多人會喝楊桃汁,但就是不喜歡吃楊桃,

因此點楊桃冰的時候,老闆都會再提醒裡面有整塊的楊桃,就怕客人點錯,

據說這家店的楊桃都要經過三個月的醃漬後,讓醃漬的味道徹底入味,

才可以來賣提供給客人吃,喝起來就是不太一樣的味道,比較有古早味,

其他還有鳳梨冰、李鹽冰等,也有鳳梨湯可以點,以後有機會再去吃看看味道。

 

▼ 這家店就位於西門站的6號出口旁,從出口的地下到走上來往右看,就可以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,招牌上片寫著「創於1966年」,的確是一家很有歷史的店,很適合在熱熱的夏天來這裡消暑一下。

成都楊桃冰_001.jpg

▼ 店面不大,小小一間而已,招牌上的品項並不多,只有簡單的五種而已,鳳梨湯、楊桃湯比較適合外帶,當作一般的飲料來喝也可以,至於李鹽冰、鳳梨冰、楊桃冰,因為都有整塊的水果在內,最好是在店內吃,或是買回去室內再慢慢吃,不太適合邊走邊吃。

成都楊桃冰_002.jpg 成都楊桃冰_003.jpg

▼ 店內採用自助式端取,不管內用或是外帶的人,都是在店門口依序排隊點餐後結帳,大概是太多觀光客合點一杯或一碗,因此在吸管與叉子有數量提供的限制,當然也是為了響應環保。

成都楊桃冰_004.jpg

▼ 另外因為店內狹小,基本上不太會讓客人長時間佔用座位,吃完了就走,想坐著聊天可能是沒辦法的。

成都楊桃冰_005.jpg

▼ 現在的楊桃冰用紙碗盛裝,我記得我小時候來吃的時候,好像是用透明玻璃碗裝,紙碗外面也印著楊桃的圖片,另一側則是鳳梨圖案,一樣寫著創於1966年字樣。

成都楊桃冰_006.jpg

▼ 說是楊桃冰,但其實是楊桃湯加上碎冰的組合,裡面還有整塊的醃漬楊桃,不愛吃楊桃的人最好是點楊桃湯就好,楊桃的數量還滿多的,因為有醃漬過,吃起來是稍微鹹鹹的,但還不至於太鹹,基本上我是覺的還滿好吃的,至於湯汁的部分,比較像是加了水後淡淡的楊桃汁,這杯的重點是在楊桃本身而不是楊桃湯,想喝楊桃汁的人,直接點楊桃湯來喝就好。

成都楊桃冰_007.jpg 成都楊桃冰_008.jpg成都楊桃冰_009.jpg  

用餐資訊:

地址: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

電話:(02) 2381-0309

營業時間:13:00 ~ 22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