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門炸粿_007.jpg  

「北門炸粿」不用說,也是在新竹市的老店了,

這回是我第一次到店裡來用餐,在吃完了禾日香魯肉飯後,

直接到附近的北門炸粿吃炸粿,這家店歷經了四代傳承,

算一算應該也有超過100年以上的歷史,店面其實非常的不顯眼,

而且晚上招牌燈還沒有開,要不是知道地址,站在路口還很難會發現到這家店,

所謂的炸粿,就是把食物拿來裹粉油炸的料理方式,

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蚵仔嗲、肉粿這類的食物,而且這家店真的是佛心來著,

除了肉粿賣17元之外,其他的食物通通都只賣12元,

真的是相當便宜的銅板美食,有機會到附近的話可以買點吃看看。

 

▼ 招牌看起來有點歷史了,上面只有店名,還寫著四代傳承的字樣,看起來應該也是歷史悠久了。

北門炸粿_001.jpg

▼ 不過這天晚上的招牌燈沒有亮,整個店面外觀看起來就是暗暗的,要不是店內還有燈光,我還以為已經休息中了,這家店內看起來應該沒有冷氣,因為完全是開放式的空間,這天晚上來的時候就在店內熱得要命。

北門炸粿_002.jpg

▼ 所有的種類與價位都寫在攤位上,炸好的所有東西都擺在檯面上,自己拿盤子夾取後要先付款,之後就可以找座位去用餐了。

北門炸粿_003.jpg

▼ 牆上掛著排隊人潮的照片,這麼誇張的排隊人潮我還沒有看過,不知道是哪一年的照片。

北門炸粿_004.jpg

▼ 所有炸好的東西都放在這個位置,雖然是由客人自己夾取,但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裹了粉,不問一下老闆根本不會知道夾了甚麼,要不是剛剛已經在禾日香滷肉飯先吃過了,我還滿想每一種都點來吃看看味道。

北門炸粿_005.jpg

▼ 這一次拿了三樣,分別是蚵仔嗲、肉粿與蒜頭,其中蚵仔嗲與肉粿的外觀長得差不多,不剝開來我完全分辨不出來,最特別的我覺得就是蒜頭了,炸好後的蒜頭會像一朵花一樣打開來,而且吃起來蒜頭味道沒有那麼重,口感偏軟,沒吃過的人可以試看看。

北門炸粿_006.jpg北門炸粿_007.jpg

▼ 肉粿裡面包的是豬肉,將豬絞肉與蔥花混合成肉丸後,在外頭再塗上一層炸粉漿,就可以直接下鍋油炸了,炸好後的成品外皮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裡面的內餡則還是軟嫩的口感,的確是還好吃的。

北門炸粿_008.jpg

▼ 蚵仔嗲應該是比較容易吃到的東西,滿多地方都有賣這種食物,與肉粿的做法差不多,只是內餡多加了蚵仔在內,蚵仔並不是直接整顆包入,而是切成碎撞後再包進去,味道也是還滿不錯的。

北門炸粿_009.jpg  

用餐資訊:

地址: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

電話:(03) 522-0471

營業時間:14:00 ~ 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