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鴨寮蛋酥餅_007.jpg  

這一次介紹的這個「吉香餅家 鴨寮蛋酥餅」,可以說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餅乾,

因為這是我姨丈自家生產的傳統餅乾,以前每次回南部時都會搬好多包回台北慢慢吃,

現在因為姨丈年紀大了,好像是由我表哥,還是我表哥的小孩接手事業的樣子,

之所以說好像,實在是我太多年沒有回南部去了,現在南部的環境變成什麼樣子我都不確定,

而且上一次看到我阿姨時,好像是11年前我結婚的時候,時間過得真快啊!

 

這個鴨寮蛋酥餅是純手工製作的,吃起來微甜,口感是酥脆的,

製作的過程不會太複雜,小時候回南部時還會跑去站在旁邊看姨丈製作,

為了符合現代法規規範的衛生條件,現在製作過程比較搞缸一點,

連包裝都有重新設計過,也因為包裝技術的進步,現在的保存期限還可以放比較久一點,

不過我覺得應該也是因為這個餅乾水分比較少,所以擺放久也比較不會變質,

這個餅乾還不錯吃,雖然是小本經營,但聽說現在訂貨都要半個月後才可以取貨,

這一次因為家裡正好有一箱,我才有機會拿個兩包來吃吃兼拍照介紹。

 

▼ 以前的包裝就是完全透明的袋子,現在的包裝經過設計,上方還有封口的壓鏈,吃完後壓緊餅乾就不會軟掉,這個餅乾因為主要成分是雞蛋,所以有著大大的一隻雞圖案在上頭,餅乾標榜的是古早味,味道與我小時候吃得一模一樣,真的是恆久不變的好味道。

鴨寮蛋酥餅_001.jpg 鴨寮蛋酥餅_002.jpg

▼ 製造原料也很簡單,只有雞蛋、麵粉、沙拉油、砂糖等,原本沙拉油的位置寫的是植物油,後來可能改了配方,另外貼上沙拉油的貼紙,原因不明,但味道我吃起來都是一樣的。

鴨寮蛋酥餅_003.jpg

▼ 還有營養標示,看起來熱量不低的樣子,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比較好。

鴨寮蛋酥餅_004.jpg

▼ 現在建了粉絲專頁,也接受線上訂購,與過去傳統在店頭販賣的做法完全不同,新世代就要有新做法,與時俱進啊!

鴨寮蛋酥餅_005.jpg

▼ 這個鴨寮蛋酥餅因為是手工製作的,每一片的外觀都不會完全相同,形狀也是各異,餅乾內部其實還滿紮實的,吃起來是酥脆的口感,微甜的味道搭配茶或咖啡剛剛好,也算是還不錯吃的下午茶點心。

鴨寮蛋酥餅_006.jpg 鴨寮蛋酥餅_007.jpg鴨寮蛋酥餅_008.jpg  

購買資訊:

地址:高雄市路竹區鴨寮里保民路24號

電話:(07) 607-37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