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bucks_01.jpg  

其實我以前沒有收藏星巴克杯子的習慣,最早的時候我只有一個臺北隨行杯,

但是還是沒有興起收藏的念頭,所以前幾次的出國也都沒有特別去購買各地的杯子,

但最初為了怕打破,所以一開始只會購買隨行杯,比較不容易摔破,

但是隨行杯實在是沒有太大的特色,後來也就開始買馬克杯了,

尤其是立體外觀的馬克杯,更是我購買的第一選擇,

只是有賣這種立體外觀馬克杯的國家與城市實在是不多,所以也不是每次出國都會買杯子。

後來身邊的朋友與同事開始知道我有收藏杯子的習慣,

有出國玩或出差的人,就會幫我帶個杯子回來當禮物,

或者是直接託朋友幫忙買回來,也因為這樣的緣故,

久而久之,算一算,目前大大小小的杯子,已經有30幾個了,

說多不多,但其實也不算太少,不知道再過幾年,

家裡放杯子的櫃子會不會已經爆滿了,到時候再來補拍最新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吧!

 

▼ 目前的30幾個杯子,擺在櫃子的上下兩層,已經放得滿滿的了,以後如果杯子再增加,都不知道要放去哪裡。

Starbucks_01.jpg

▼ 這種小對杯以前都沒有發現過,是後來同事說起有這種的可以收集,才開始留意的,不過這不是每個國家都可以買到,像我這次去英國就沒看到,通常都是國家杯與城市杯放在一起,這一組是在臺灣買的,臺灣杯上頭是臺灣黑熊的圖案,臺北杯的上頭應該是故宮博物院的建築吧。

Starbucks_02.jpg

▼ 新加坡的杯組是同事去旅遊帶回來給我的,這個比較特別,因為新加坡本身是國家也是城市,所以兩個杯子根本分不出來哪個是國家杯,哪個是城市杯,上頭的圖案一個是著名的魚尾獅,另外一個好像是新加玻的國花蘭花。

Starbucks_03.jpg

▼ 泰國杯與曼谷杯,這個泰國杯放在左側,而前面的臺灣杯放在右側,所以擺放的位置應該沒有一定的規定的,泰國杯上頭的圖案我看不出來是什麼,曼谷杯上的則是曼谷特色的三輪計程車,很好辨認。

Starbucks_04.jpg

▼ 在捷克布拉格買的杯子,當初會買這個是因為外頭的圖案是立體的,這個是天文鐘的塔樓,與位於天文鐘塔樓對面的泰恩教堂,非常能代表布拉格當地的特色景觀。

Starbucks_05.jpg

▼ 這次去英國的時候,在劍橋買的英格蘭杯,上頭的人物是莎士比亞,與他出生時的家,為何會選擇他來當作英國的代表,其實應該還有更多的選擇啊。

Starbucks_06.jpg

▼ 智利杯是老婆同事出差買回來的,上頭就是著名的摩艾石像,這個石像位於復活島上,相當能代表智利這個國家的景觀。

Starbucks_07.jpg

▼ 美國的城市杯感覺與其他國家的不太相同,美國的城市杯比較小一點,上頭的圖案與字樣也獨樹一格,這個是紐約杯,上頭有紐約的黃色計程車,還有帝國大廈與布魯克林橋,都是紐約的代表景色。

Starbucks_08.jpg

▼ 波特蘭杯,背景是一座山,不知道指得是哪一座山。

Starbucks_09.jpg

▼ 拉斯維加斯杯,由於拉斯維加斯是賭城,所以杯子上頭出現骰子與撲克牌花樣也就不奇怪了。

Starbucks_10.jpg

▼ 加州杯,上頭有很能符合加州景觀的陽光、沙灘、椰子樹。

Starbucks_11.jpg

▼ 聖地牙哥杯,上頭的圖案我看不出來,畢竟美國我也從來都沒去過啊。

Starbucks_12.jpg

▼ 西雅圖杯,上頭的那一個應該是咖啡杯吧,西雅圖的咖啡還滿有名的,星巴克的創始店也是在西雅圖設立的。

Starbucks_13.jpg

▼ 舊金山杯,上頭的圖案自然是以金門大橋為主了。

Starbucks_14.jpg

▼ 這個杯子好像是一系列的,杯底有寫著「YOU ARE HERE collection」,該不會每個美國大城市都有一個城市杯吧?售價一個只要美金10.95元,台幣約300元上下,還滿便宜的。

Starbucks_15.jpg

▼ 再來就是隨行杯了,說起來我的隨行杯有好幾個較奇怪的,怎麼想也想不到我為何買這幾種,這個是不銹鋼杯,可以拿來裝熱咖啡,會比較安心一點。

Starbucks_16.jpg

▼ 這個是當初VIA咖啡包剛推出時,一起搭配推出的隨行杯,記得好像是用隨行卡點數換來的,不知道是用了6點還是8點,有點忘記了。

Starbucks_17.jpg

▼ 這個完全忘記怎麼來的了,而且也看不出來是哪個國家的,但真的是Starbucks的杯子。

Starbucks_18.jpg

▼ 這個臺北杯是我最早的隨行杯,當初原本是同事買的,但是他買完的隔天就後悔了,因為上頭的圖案他不喜歡,所以就便宜賣給我了。

Starbucks_19.jpg

▼ 這個是首爾杯,是老婆當初與家人去韓國玩的時候買回來的,上頭的圖案還滿漂亮的,銀光閃閃的,相當的特別。

Starbucks_20.jpg

▼ 另外是在機場買的濟州島杯,記得幾年前去濟州島時,好像沒有看到有星巴克的店,想不到也有濟州島杯,這個杯子也是銀光閃閃的,韓國的各大城市杯都滿漂亮的。

Starbucks_21.jpg

▼ 這個上頭有Aloha字樣,所以這個是夏威夷杯,這個杯子是同事去美國的時候我帶回來的,上頭有海龜、熱帶魚、沙灘,充滿夏威夷的風情。

Starbucks_22.jpg

▼ 這個杯子是當初去立山黑部時,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內的星巴克買的機場限定版,有行李、飛機與日本地圖,所以應該全日本機場的限定版杯都是這一個吧!

Starbucks_23.jpg

▼ 東京杯是之前老婆與她姊姊去東京玩的時候買的,不過這個花紋有點怪異,不知道為何會變成東京的代表圖案,好像也不太能代表東京的景觀。

Starbucks_24.jpg

▼ 一樣是在中部國際機場買的名古屋杯,這個杯子相當的漂亮,以金色為底色,上頭有龍頭的圖案,雖然漂亮,但不知道龍與名古屋的關連性在哪裡。

Starbucks_25.jpg

▼ 在札幌買的北海道杯,拿北極熊來當圖案,但其實我們在北海道沒有看到北極熊,反而是棕熊看了不少,也滿有特色的。

Starbucks_26.jpg

▼ 再來就是比較傳統的城市杯了,這一個是維也納杯,特別跑去維也納沙河飯店對面的那一家星巴克買的,上頭是維也納摩天輪的圖案,這個摩天輪是最早的摩天輪之一,很有意義。

Starbucks_28.jpg

▼ 當初去布拉格時,除了買了一個立體圖案的馬克杯外,另外還買了這個布拉格隨行杯,上頭的圖案是聖瓦茲拉夫。

Starbucks_27.jpg

▼ 這個巴西杯是我同事去南美洲探親時,帶回來的禮物,上頭是踢足球的人,巴西一向就是足球強國,全民瘋狂的熱愛足球。

Starbucks_29.jpg

▼ 智利的隨行杯,一樣是摩艾石像的圖案。

Starbucks_30.jpg

▼ 西雅圖隨行杯,上頭是一艘郵輪,背景的山不知道是指哪一座山。

Starbucks_3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