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慕尼其實在台北店開幕沒多久時就去吃過了,

雖然價格不低,不過那次吃的是公司聚餐,

反正不用我付錢,就給他盡情的吃。

後來又帶了我老婆去吃,不過畢竟價位不低,加上在台北也不會常去,

所以後來就漸漸的忘了這家店。

想不到上個月在竹北竟然也開了一家夏慕尼,

地點就在原燒竹北店的旁邊,算一算由我家走路過去還不到5分鐘咧,

因此為了慶祝我跟我老婆認識五週年,

就乾脆請我老婆去夏慕尼竹北店吃看看了。

這家的裝潢感覺不太一樣,最大的差異是店內的燈光沒有台北那麼暗,

而且鐵板區的桌面會由底下透出藍光,整體感覺非常的棒。

不過,大致上的裝潢都是一樣的,連一樓中間放的那台自動鋼琴都一樣。

 

▼ 因為我們訂十一點半,等於一開門就來了,所以會用到的器具與佐料都還在加熱中。

▼ 整個桌面透著藍光,由底部打光上來整體氣氛就大大的不相同了。加上主餐拖盤的底部也比較薄,光線也會整個透過來。拍起照來還滿漂亮的。

▼ 由左而右是醬油洋蔥、千島沙拉與玫瑰海鹽。這些都是在用餐過程中的沾醬。不過不知道是服務生忘了還是怎樣,並沒有介紹每個沾醬的用法。當初我去台北店時,一開始就會先介紹三種醬的用法,哪一種醬沾什麼食物都會先告知,雖然我們後來還是隨便沾啦!

▼ 前菜。由右至左為鵝肝冰酒凍、鮮蝦水果與芒果凍。吃法是由右至左吃,應該是依據味道的輕重來決定用餐的順序。

▼ 鵝肝冰酒凍。主角是那個鵝肝,另外有附一小塊草莓,應該是來提味用的,至於那堆碎冰的用意為何,我就不知道了。

▼ 鮮蝦水果。這個口味還好,不是很特別,如果那個蝦尾可以直接去掉會比較方便吃。

▼ 芒果凍。這個其實是鹹的,不過又帶有芒果的香氣。我老婆不太喜歡這個味道,不過我倒是覺得很特別、很好吃,這個應該是新的,因為以前都沒有吃過。官網中的菜單也沒有介紹這道菜。

▼ 餐前的香檳。在台北會特別介紹這是主廚招待的香檳,在竹北就直接說是香檳了。雖然結果一樣,不過在過程中給客人的感受就不太一樣,畢竟這是法式料理,客人與主廚的互動應該也很重要吧!

▼ 水杯。這水杯我還滿喜歡的,不知道那邊可以買到,杯口大比較好清洗啊。

▼ 抹麵包用的奶油。

▼ 麵包。左邊是奶油麵包,右邊是雜糧麵包。麵包要趁熱吃比較好,奶油也才比較抹得開。不過我通常都是切一塊奶油直接塞進麵包中,然後就直接吃了,沒有抹開的習慣。有些人以為吃了麵包後可能會吃不下正餐,其實想太多了,基本上以男生來說,夏慕尼應該只能算是吃巧不吃飽的地方吧,有麵包堪吃直須吃啊!



▼ 海鮮湯。因為這次的主餐我吃的是牛肉,所以就改點海鮮湯,不然平常我都是喝牛肉湯的。這裡不管是牛肉湯或是海鮮湯作法都差不多,都是先把料擺放在盤中直接端出來,在當著客人的面將是先熱好的熱湯倒入盤中,藉由湯汁的溫度來將食物燙熟。這樣的作法可以將食物的鮮味完全的留在湯盤中,所以這樣的湯一定要喝光光才不會浪費。


▼ 南法魚子醬海鮮濃湯。這個是新菜色,喝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火鍋湯加上沙茶醬,我是喝得很習慣啦!不過我老婆說海鮮湯比較好喝。這個湯是整個煮好後盛好盤端出來的,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,那應該就是在送上桌的過程中,湯汁因為搖晃沾到了湯盤平面的部分,影響的整體的美觀,這在法式料理中應該是不允許的。

▼ 地中海生菜沙拉。這個沙拉也是新菜色,而且作法也很獨特。點這道菜之後,服務生會拿出一個大玻璃管,將所有的蔬菜、水果,連同醬汁倒入管中,之後就開始搖晃,據說這是地中海特有的作法。等到搖晃均勻後,就直接裝盤,最後再灑上梅子粉末即完成。夏慕尼的梅粉還帶有小塊的梅肉,算是很特別的。

▼ 松露百菇沙拉。我每次來都點這個,除了我喜歡吃熱的食物外,另外就是這道菜也是在鐵板上現做的,而且可以吃到很多種菇類。在擺盤完後,會放上一小撮的松露,就是畫面中央黑黑的那一陀,不過我都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味道。

▼ 檸檬Sorbet。王品集團一定會有的飲料,主要目的應該是讓你去除口中的味道,好迎接即將而來的主餐,夏慕尼一樣可以續杯。

▼ 蘋果松阪豬。簡單來說就是松阪豬肉加蘋果,所以一開始會先給你一份切片蘋果,夏慕尼的蘋果不知道是用什麼品種,吃起來鬆鬆的,不酸,還真是好吃。這個蘋果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要一份。

▼ 松阪豬肉在豬肉中應該算是高級食材了,作法有兩種,一種是乾煎後,搭配蘋果切片吃,豬肉的香味配上蘋果,正好可以引出那個氣味來。最初夏慕尼的作法就只有這種,而且份量也沒有這麼多,後來應該是很多客人抱怨吃不飽(我就抱怨過),所以才改成現在這個樣子。

▼ 另一種作法很像是炒豬肉,將豬肉快炒後,加上蔥段,調味後就可以吃了。一塊豬肉兩種作法,至少比較不會一成不變。

▼ 季節鮮蔬。裡面的配料是會隨機而變的。

▼ 香蒜牛小排。這裡的份量只是二分之一,另一半在我老婆的盤中。香蒜牛小牌建議的熟度是五分到七分,因為不敢吃太生,所以我就點了七分熟。在完成後,會附上幾片事先處理好的蒜片,另外還會依客人喜好提供醬汁搭配。主廚說牛小排可以搭配玫瑰海鹽一起吃,味道會更好。


▼ 櫻花蝦炒飯。在主餐之後,會提供一碗櫻花蝦炒飯,這個應該就是拿來有飽足感用的。不過雖然如此,這碗飯做得可是不含糊,裡面放了許多了櫻花蝦,加上蝦卵一起拌炒,可是香氣十足的,不知道不夠的話能不能再續碗?

吃完主餐後,接下來就是甜點與飲料的時間,

夏慕尼竹北店的甜點區有兩個--一樓與二樓,

這一次我們是被帶到二樓的地方,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往二樓的樓梯應該算是店外,

所以在樓梯上並沒有下任何的功夫來裝潢,反而讓客人有一種落差與失落感,

在上去的時候有人帶位一起爬樓梯,到了二樓後也有人事先開好門迎接,

不過在下來結帳時,就沒有人陪同走下來,

雖然這樣的作法是沒錯,不過因為樓梯不屬於店內,

這樣的感覺其實對客人來說不會太好,至少在樓梯撲的地毯應該也不為過吧!

 

▼ 法式布蕾。上面是布丁,下面是巧克力蛋糕,吃起來還好,底下的巧克力蛋糕不是很有味道,可能味道都被布丁蓋掉了。

▼ 香榭鮮奶酪。我最喜歡吃奶酪而且我通常都要求奶酪上不淋醬,這樣才能吃出最原味的奶酪。

至於飲料,因為拍得太模糊了,所以就不放照片上來,

最近發現在台視的「無敵珊寶妹」中有帶到一家鐵板燒的畫面,

就是在夏慕尼竹北店拍的,因為門口那個128的數字太明顯了,

一看就知道是在竹北店拍的(竹北店門牌就是128號),

而主角用餐的地方,其實是在一樓用點心的地方,

在電視劇中看到前不久才去過的地方還真是奇特啊!

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8號1樓

電話:03-65706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