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米粉湯位於台北國泰醫院後門口,

沒有明顯的店家名稱,門口只掛了一個黑白切而已,

所以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自然也不會知道地址電話了。

因為固定要到國泰醫院抽血檢驗,抽血前都要禁食12小時,

所以我每次抽完血後就會跑來這一家吃早餐加午餐,

這家最有名的就是米粉湯與豬腳,

豬腳因為太貴了,一盤要80元,

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通常都不會點,

除非是跟我媽一起來,才會加點一份豬腳來吃,

這家的豬腳好吃得不得了,常常有人來買豬腳飯後再外帶兩份豬腳走,

好吃的程度可想而知。

其他像是意麵、小菜、滷味等等也都不錯。

 

▼ 米粉湯。我大部分都點大碗,因為大碗才夠我吃,一碗45元。這家的米粉湯是粗的那一種,不是像新竹米粉那種細細長長的。這種米粉湯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的菜市場也有一家,所以就愛上這種口味,不過現在好像很少看到有在賣的店家。

▼ 油豆腐一份20元。由早期的二塊到現在的一塊,物價的上漲也反應在小菜的份量上。

▼ 大腸一份55元。這家的大腸不只切段,還會再剖開對半,相對的也就洗得比較乾淨,有些洗不乾淨的大腸就會有異味,而這家的不僅沒有異味,而且也不會太韌不好入口。

▼ 看起來很好吃的大腸,我每次來必點一份。

其實台北有很多這種小店,

沒有華麗的裝潢與明顯的招牌,

不過口味都是好得不得了,

下次應該多多發掘這一種店來吃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