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9/14為中秋節,加上強烈颱風選在這個時候來湊熱鬧,

因此可預知的是今天的高鐵一定是擠滿了人,

依據過去逢年過節的經驗,有可能連自由座都會擠到上不了車,

所以中午左右就先去台北車站買晚上要回新竹的車票,

通常我都搭星期五晚上的477次回新竹,

果然座位已經排到第7車廂去了,

接著買9/15回程的車票,正當順利刷完卡後,

刷卡簽單也印了出來,接下來機器就掛掉了,

一開始出先設備錯誤的訊息後,接著列印出一張小收據,

收據上列印著售票機編號與交易金額,

然後就直接跳到紅色畫面。

於是我按了通話鈕,服務人員很快就接了起來,

問了原因後,請我稍等一下,

過了約一分鐘,通話聲音再度響起,要我拿著列印出來的收據,

到旁邊的任意櫃臺去處理。

這是讓我不滿的地方,你台灣高鐵的售票機異常,

照講應該專人直接出來處理吧!竟然要求乘客自己隨便找一個櫃臺去處理,

再說當時每個櫃臺都在排隊,難道要我去插隊嗎?

於是我看到每個售票窗口都在排隊,我就直接給它往商務/企業櫃臺去,

因為這是唯一不需要排隊的櫃臺。

觀察幫我處理的受票員反應,發現似乎很少遇到這種情形,

因為他一直問旁邊的人要怎麼處理,不過有可能遇到一個新人所以不熟悉,

總之就是拿那張收據到櫃臺,櫃臺會直接幫你重新開票,

不過因為我當初是用信用卡刷的,重新開票則是用現金,

因此後面會特別蓋章註明是信用卡刷卡,要退票要拿原來的卡過去。

關於這張收據,因為櫃臺一拿到單據就先打電話詢問怎麼處理,

所以可以知道台灣高鐵內部叫這張收據為「小白單」,

感覺今天真是有夠衰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