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吧!我承認會來日本關西旅遊其實是受了日劇「鹿男」的影響,

當初看完日劇後,還在想怎麼可能會有地方鹿在路上跑?

想不到一查之後還真的有這個地方,而且地點就在奈良,

於是就開始吵著跟老婆說我們去日本玩吧!我要去鹿公園!

於是乎,就在今年十月國慶日完成了這個心願。

為什麼鹿會在馬路上亂跑,完全不受人限制呢?

那是因為鹿在奈良被認為是神的使者,日劇可不是亂編的,

這種情況就跟印度的牛是一樣的,都是因為神的使者而得到特殊禮遇,

在一離開機場後,遊覽車就直奔奈良東大寺,而奈良公園就在東大寺旁邊。

 

▼ 下車後看到的第一個建築物,當時還想說這個日式建築是什麼?想不到原來是洗手間。

▼ 這邊的鹿真的很多,在前往這裡的馬路邊還會有警告牌,警告開車的人,可能會隨時有鹿跳出來,所以要小心開車。而在公園內則有警告牌,警告遊客在五月生產的期間與九月~十一月發情期時,要小心被鹿攻擊。

▼ 正好看到三個日本妹買了一個霜淇淋,結果鹿看到後立刻跑了過來,看到鹿的渴望眼神,三個日本妹的反應竟然是「怖」,一直想躲開。這時就看到鹿向拿冰的女生一直點頭,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求她給牠吃一口,最後的結果還是沒吃到啦!


▼ 這是公鹿,可不是母鹿。注意看頭上的角已經被鋸掉了,這邊的公鹿會被固定把角鋸掉,這樣對遊客也比較安全。

▼ 這一頭還有角,不過角還短短的,不知道是不是剛長出來沒多久?

▼ 這一頭的角就很長了,這也是我在鹿公園內唯一看到有完整的角的鹿,不過因為怕被頂,所以還是遠一點拍照比較安全。

▼ 想不到下一秒竟然不屑的把頭轉開,這個模樣跟鹿男中的鹿神幾乎一模一樣。

▼ 奈良公園的範圍非常大,由停車場下車後,幾乎整座山都是公園的範圍,不過後面有一面圍起來的地,要進來這邊是要另外付錢的。

▼ 在東大寺左方小徑上有另一間神社,名字叫做「手向山神社」,偷偷的說,在這個神社的鳥居前賣鹿餅的妹滿正的,我只有拍到一點點側影而已,因為我有看到幾個日本男生想去搭訕又不敢的表情,果然日本男人不喝酒真的什麼都不敢做啊!

▼ 這也是個神社,不過跟我們的土地公不一樣,這跟一般的神社沒有兩樣,就是小了一點。

▼ 這是手向山神社的正面,不過其實我也不確定正殿是不是這一個?因為在左手邊進去後,還有一大片的建築。



▼ 因為行程時間的原因,本來想去的春日大社也沒去成,因為光是走路就要一公里啊!

▼ 奈良公園會舉辦鋸鹿角的儀式,還要付錢才能參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