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天的晚餐,原本應該是要在清水寺附近吃京都湯豆腐料裡的,

不過很不巧的,當初安排的那一家店正好要做器材檢查,

所以無法開門營業,因此只好另外想辦法了。

後來領隊說公司決定發錢讓大家自己去吃,所以最後就一個人發1,500日幣回來。

由清水寺下來後,就直接回神戶的飯店休息,回到飯店後就放牛吃草了,

我們領隊在車上說要帶大家去比較便宜的神戶牛排吃晚餐,

但是因為我跟我老婆想在阪急百貨關門前先去逛逛,

加上有些東西要在阪急裡面買,所以就沒有跟去了,據說也不怎麼樣啊!

逛完了之後,問題就來了,因為不知道晚餐要吃啥?

雖說摩塞克廣場內有一堆餐廳,不過也不知道哪一家是地雷店,

後來看到這一家還滿多人的,加上店外有雜誌報導,所以就冒險進來試看看。

 

▼ 餐廳的招牌,餐廳的名稱是「花水木」,最有名的好像是手打麵,不過這不在我們選擇的範圍內。

▼ 古色古香的大門,要自己推開,沒有自動門。

▼ 我們進去後就已經很多人,後來來了一團燦星旅遊的團,就把整個店面塞滿了。

▼ 很簡單的點菜單,大部分都是手寫的。

▼ 這個牙籤罐特別,是一個宮燈的造型,在日本神社最多這種造型的燈座了。

▼ 筷子的外袋,只有店名而已。

▼ 濕紙巾的外袋另外寫著「出石皿蕎麥麵」,這個出石皿不知道是什麼意思?

▼ 因為有三千日幣的預算,所以點了一個茜膳,由照片看起來還買多料的,不過實際上有什麼卻看不出來,因為日文也不是都看得懂。

▼ 另外一份應該是炸豬排飯了。

▼ 這家餐廳比較不同的是,附的茶飲是冰麥茶,而不像其他店都是熱的抹茶,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喝冰的啊。

▼ 我的茜膳送來了,好大的一個拖盤,上面的菜都是一碟碟的排放整齊,這一餐大概是在日本吃的最好的定食了。

▼ 這個是附的蕎麥麵,不過不知道是小姐寫錯還是怎樣,因為她一開始用日文問,我聽不懂,只好用日文跟她說我們不是日本人,於是她在一張小紙上寫「Hot or Cold」,原來是問我們蕎麥麵要冷的還是熱的,因為我老婆是點熱的,所以我就說我要冷的。後來送來後整個傻眼,我以為冷的蕎麥麵是那種沾醬吃的乾麵,竟然這一種湯麵,不知道是送錯還是就是這樣子?

▼ 很一般的醬菜。

▼ 飯上面有炸天婦羅,有蓮藕、紫蘇葉、地瓜等,直接放在白飯上面,醬汁也是直接淋上的。

▼ 這個是生牛肉,正確來說是外熟內生的牛肉,這應該是整塊牛肉只煎外皮,裡面一樣維持生的狀態,再切片裝盤。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牛肉,以前只敢吃生魚片海鮮類的,生牛肉吃起來不會有腥味,而且也不會有噁心的感覺,還滿有嚼勁的。

▼ 這是炸物串,除了蝦子外,還有豬肉串與另一樣忘記是什麼,蝦子與一般的炸蝦不同,外面裹的粉與一般的炸蝦不太一樣,有點像是炸豬排外面的那一種粉。

▼ 另外有一小盤生菜沙拉,應該是拿來中和肉類吃太多了。

▼ 我老婆點了炸豬排飯,份量其實也不小。

▼ 炸豬排還不算太小,不過形狀呈現細長型,與一般吃到的長得不太一樣。


▼ 這一盤不知道是什麼菜,吃不太出來。

▼ 白飯就是一小碗,上面也沒有灑芝麻。

▼ 另外有一碟醬菜,感覺上應該是蘿蔔泥。

▼ 我老婆的熱蕎麥麵,看到這其實我開始懷疑這一種才是冷的蕎麥麵,大概是送錯了吧。

▼ 店外頭貼了一張海報,應該是大胃王比賽,吃最多的是120盤,真是了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