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程也是搭華航的A330-300型,

這一次回去時比較驚險一些,因為我們在起飛途中就遇到亂流了,

對航空器稍微有瞭解的人應該都知道,整段航程中最危險的時候就是起降的時候,

歷史上許多失事的飛機也都是在起降的過程中出事,

一旦飛機飛上去後,要出事的機會幾乎為零。

所以這一次在剛起飛沒多久,還在爬升的過程中就遇到亂流,

老實說我是有比較擔心會出事的,

加上機長又有廣播提醒大家繫緊安全帶,通常如果只是一般亂流機長是不會廣播的,

而且當飛機在爬升到一定高度後,就算還在繼續爬升時,空服員都會先離座去做事了,

這一次機長還有特地廣播,空服員請回座位繫緊安全帶,五分鐘後再動作,

聽到這邊我就知道大概不是一般的小亂流了,

果然飛機在不久後就開始震動,接著就瞬間上升與下降,

雖然這一次垂直下降的的高度沒有去年由新加坡回來時大,

不過因為還在爬升階段,真的是會比較緊張一些,

當然我也平安回國啦!不然各位就不會看到這一篇了。

 

▼ 我們要搭的華航CI-157班機,一樣是A330-300機型。

▼ 這一架的編號為B-18308,依照資料這一架是2005年10月出廠的,機齡還不到三年。

▼ 回程時提供午餐,這一份是NB餐。

▼ 因為是由日本出發的班機,所以有特地提供日式小點心,很好吃,不知道多要的話可不可以?

▼ 飲料直接倒在紙杯中,下面的杯子是熱飲用的。這是蘋果汁。

▼ 這個是柳橙汁。

▼ 麵包比較一般,加上不是很熱,所以沒什麼吃到。

▼ NB餐的外殼會註記。

▼ 今天的NB餐是雞肉飯,還不錯吃,不過鹹了一點,而且有點乾乾的。


▼ 水果已經處理好,去皮,吃起來很方便的。

▼ 因為是日本出發,所以有煙燻鮭魚,不過怕不新鮮,我跟我老婆都沒有吃,怕跟去希臘一樣,吃了蝦子就拉肚子。

▼ 我點的是咖哩牛肉,所有的配菜與NB餐一模一樣。

▼ 打開後很傻眼,飯只有一半,最慘的是撈遍了之後,發現牛肉竟然只有一塊,其他都是豆子與咖哩醬,不知道是我比較倒楣還是怎樣,竟然這麼大一份只有一塊牛肉,真想退貨。

▼ 機內的狀況,這一班也是幾乎客滿的狀態。

▼ 華航A330的座椅還不錯,配備還滿多的。前方有鏡子與掛衣服的勾勾,旁邊那個網狀物,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可以放什麼?




▼ 班機資料一樣在系統內可以看到。

▼ 已經飛了一半的距離了。

▼ 抵達的這一天因為是星期天,所以也有中國的客機過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