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到東京搭乘的是華航的CI-100班機,

這一班是與達美航空共用的航班,達美航空的班號為DL-8963,

所以一個航班有兩個班號出現,不知道價格會不會也是兩種?

這班飛機原本會跟上回去關西一樣,使用A330-300機型來飛,

結果網路一查竟然是B747-400,大概是過年期間台北-東京這條航線生意好,

所以才用大飛機來派飛吧!

不過上了飛機後,才發現根本就沒有客滿啊,

因為還有領隊來後段跟團員說前面還有座位,有沒有人要去坐前面的?

所以使用B744來飛的原因大概只是單純的調度而已吧!

 

▼ 因為與達美航空共用航次,所以登機門的顯示看板出現了DL8963的班號,不過原來的CI-100班號反而沒出現,真是太奇怪了。

▼ 我們要搭乘的飛機,我第一次搭B747-400是去年五月去希臘時,先搭泰航的班機到曼谷轉機,當時就是搭B747-400到曼谷的,坦白說B744搭乘的舒適度遠不如A330/A340系列,想不到這一回竟然還是搭到了B744了。

▼ 這班的編號是B-18208,這架飛機依資料來看是在1998年11月20日出廠,我搭乘的時候已經滿十年機齡了。其實我一看到編號我就知道不妙了,因為這麼早期的飛機,大概不會有個人小電視可以看了,果然上了飛機後,只看到大螢幕而已,這段航程還真是無趣啊!

▼ 起飛前的檢查,這不知道是機長還是副機長?因為太遠了看不到肩膀上的槓槓有幾條,只是在起飛前看到駕駛員親自出來檢查飛機狀況,的確是會讓人放心不少。

▼ 行李艙的艙門打開,準備運送行李進去機內了。

▼ 我們班機的行李早就送到了停機坪來了,只是遲遲沒有送入機內而已。

▼ 拖飛機的螃蟹車也在待命中,準備將飛機後推。

▼ 上了飛機後當然就是到處拍照了,這是華航的安全須知,看來也用很久了,感覺有點破舊。


▼ 因為正值農曆新年,所以在機艙內貼了一些春聯,這是華航與華信共用的,上方是華航的標誌,下方是華信的標誌,所以在華信的班機內應該也可以看到這個春聯。

▼ 機艙內狀況,只有中央的大螢幕可以看,所以我連耳機都懶得拿了。

▼ 機內的警示燈與一般常見到的形式不同,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圖形式說明,不過這班飛機卻是完全文字說明,感覺不太一樣。

▼ 這段航程有供應一餐,我們在將近9點45分才起飛,供餐的時間大約是10點半開始送餐,不過等到拿到餐點已經11點了,所以我也分不出來這算早餐還是午餐。這一份是我老婆的NB餐。

▼ 應該算是前餐的沙拉,有一尾大蝦子與一片火腿片,還有一堆碎生菜,蝦子有調味過,感覺還不錯。

▼ 水果,不是新鮮的水果,看起來就是水果罐頭打開倒出來而已,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吃這個水果。

▼ 主餐是海鮮麵,裡頭有鯛魚片與蝦子。通常飛機餐我比較不會選擇麵條,因為麵條都會黏在一起,吃起來不會好吃。

▼ 這一份是我的餐點,甜點換成蛋糕了。主餐是豬肉飯。

▼ 整份餐點中,最好吃的大概就是這個蛋糕了,也是我唯一完全吃完的部分,蛋糕不會很甜,巧克力味道很濃,還不錯,比罐頭水果要好多了。

▼ 沙拉與NB餐是一樣的。

▼ 這個主餐,我只能說完全引不起我的食慾來,但是又怕餓,只好勉強吃一些,我大概只把飯都吃完而已,配菜大概剩了一半左右,因為味道實在是很奇特。

▼ 麵包還可以,剛烤完熱熱的,軟軟的麵包還滿好吃的。

▼ 這是蕃茄汁,是我老婆點的,結果太難喝了,連她都不喝。除非很愛蕃茄汁的人,不然在飛機上還是不要亂點比較好。

▼ 蘋果汁就正常多了,幾乎在飛機上我都是點蘋果汁與柳橙汁,還可以要求加冰塊進去,味道會比較好。

▼ 前面說過這台飛機機齡十年,想不到座椅竟然還有煙灰缸,還真是古老的飛機,幸好現在機上已經禁煙了,不然密閉機艙內還有煙味,可就容易暈機了。


▼ 拍照時間,翼端帆一看就知道是華航的飛機。

▼ 這個發動機看起來小小的一個,不知道是飛機比較大所以看起來小,還是這型的發動機本來就比較小一點。

▼ 雲上的世界看起來真漂亮,很難想下雲下的天氣非常的差,想不到飛到雲上就是晴空萬里了。

▼ 特別拍了這瓶水,當然是有故事要說的。這瓶水是華航送的,原因是我們帶了礦泉水空瓶在身上,因為入關時不能帶液體超過100ml,所以我們的習慣是下機前拿空瓶請空服員裝水,這樣到目的地後就有水可以喝了,這一回也是一樣的作法,想不到我們的空瓶竟然不見了,於是請空服員查明後,發現是被其他組員丟掉了,於是乎華航就賠了我們一罐大瓶的evian礦泉水了,看起來像是賺到的感覺,因為這個班機沒有頭等艙的客人,不然的話就會賠給我們兩瓶小瓶的evian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