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嬸婆私房菜這家餐廳其實六年前剛與我老婆交往時就來過了,

當時是因為約會的前一天我在電視上正好看到介紹這家店,所以隔天就特地來內灣吃看看,

想不到六年後這家店依舊存在,看起來生意還是一樣很好,

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已經倒店了,看來是我多心了。

會叫大嬸婆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漫畫家劉興欽是內灣人,

大嬸婆就是他漫畫中的人物,而這家店與他又什麼關係咧?

我也不知道,不過內灣其實到處都是他漫畫中的人物塑像,已經快變成一個主題城鎮了。

 

▼ 在店門口有一個大嬸婆的雕像,幾乎是等身高的,還滿多人在這邊一起合照的。

▼ 現在的店面比較複雜了,店門口還有其他的攤位,六年前來的時候門口都沒有攤販,隔了六年果然還是有不同的地方。

▼ 店內的佈置還滿古色古香的,白飯免費吃到飽,另外有提供無糖的仙草茶,也是免費供應的,還提供小茶壺可以桌為單位裝一壺回去到桌上再分杯,還滿好喝的,又可以去油膩。

▼ 餐廳內座位區分一樓與地下室,不過說是地下室其實也不太對,因為內灣的房子很多都是順著山勢建的,所以就算看起來像是地下室,也是有窗戶的,簡單來說,可能進門以為是一樓,不過對整個房屋來說其實是二樓才對。

▼ 店內掛了許多劉興欽的漫畫,不確定有沒有取得版權?不過在內灣很多的店家都是用劉興欽的漫畫來當作特色的。

▼ 店內提供的小茶壺裝熱仙草茶,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用紙杯一杯杯裝,後來拿整壺的果然比較方便。

▼ 燜筍,這個應該是是先煮好一大鍋,只要有人點餐就直接舀起送出來,所以上菜速度還滿快的。


▼ 梅干扣肉,應該也是是先煮好一鍋的,這個肉煮得非常爛,簡直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,加上味道已經有進去肉內了,所以吃起來非常的下飯。


▼ 客家小炒,我最喜歡客家小炒,只要有我一定會點,不過這家的客家小炒不是很夠味,就是不夠鹹啦,雖然吃太鹹對身體不好,不過吃起來就不過癮啦!


▼ 客家板條,這是兩份合在一起的份量。這裡的客家板條感覺與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,一般吃到的炒板條會比較乾比較油膩,這裡的感覺有點水水的,反而有點像是湯板條一般,而且味道比較淡,也比較不油,至於好不好吃,就看個人了,我是覺得還不錯啦。


▼ 最後介紹這個阿公菜,這個菜也是我六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,所以當時其實是特地來吃這道菜的,這樣的大小只要180元,其實還滿便宜的。之所以會有這道菜的原因是,早期內灣地區因為緊臨油羅溪,溪邊的毛蟹、溪蝦因量少,於是就用剁碎的方式來煎蛋,以孝敬年長的老人,因量不多所以不端上桌面,而直接在阿公的房間裡,與最疼愛的孫子分享,所以這個菜又寓有孝敬長者的涵意在。

整餐吃下來只花了640元,四個人吃還滿便宜的,

這家店位於出內灣車站的左邊,一直走到快接近7-11時就會看到在右側,

應該會滿好找的。

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7號

電話:03-5849093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