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國賓飯店12樓八方燴西餐廳的餐點在新竹市一向很有名,

其中下午茶更是目前新竹市碩果僅存的飯店下午茶之一,

不過看到這麼多人來吃,這裡的下午茶可以在不景氣中撐下來也不令人意外了。

八方燴的營業時間主要分為四個時段,

早餐:06:30~10:00、午餐:11:30~14:00、下午茶14:30~17:00、晚餐17:30~21:00,

可以事先電話訂位,訂位時間保留15分鐘,還算是有彈性,

飯店本身提供停車場,有消費的話可以跟餐廳拿免費停車券,非常方便。

國賓之前來住過一次,也吃過八方燴的早餐,感覺還不錯,

這次會來吃主要原因是,當天起床已經接近中午了,於是跟老婆在想中午要吃什麼比較好,

後來不知道是誰突然說到那在去吃福華下午茶好了,

不過之前吃的經驗不太好,加上也已經吃過寫過小格了,

於是我就提議說那我們去吃國賓下午茶好了,後來就很快的訂位,

雖然是假日,不過還是順利訂到位,原本以為說不定一樣沒生意,

想不到到了現場後發現幾乎快客滿了,我們能訂到位置還真是奇跡啊!

 

▼ 整個供餐區域還算是非常的大,主要分為熱食快炒區、冷盤沙拉區、水果甜點區與飲料冰品區。供餐的種類非常的豐富,所以假日的下午茶幾乎接近爆滿的狀態,與前幾周去福華吃下午茶的狀況完全不一樣。

▼ 這個地方其實算是整個飯店天井的部分,所以可以說是超級挑高,因為一直挑高到20幾樓,旁邊有一片大玻璃窗,外頭有個小花園,這是上次來吃早餐時看到的,可惜今天因為西曬所以把窗簾拉上了。

▼ 餐具除了刀叉外,另外還有一雙筷子,大概是因為還有日式與中式的餐點吧。

▼ 每張桌上都會擺一朵鮮花,這個花不知道多久換一次,不過是真的花還真是稀奇,而且氣氛還不錯。

▼ 因為有快炒區,所以提供快炒用的夾子,直接將夾子投入點菜的桶中即可,不過一桌只有四個夾子,完全不夠用啊,因為可以現點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。

▼ 第一盤菜,內容有炒蛤蠣、炒高麗菜、炸春捲、港式蘿蔔糕與炒河粉。這裡的炒蛤蠣用的是一般煮湯用的文蛤,不是用海瓜子來炒還真是可惜,但是一樣好吃就是了。

▼ 這個炸春捲還不錯,不會油膩的感覺,而且裡頭的餡料有搭配得很好,重點是熱的,不會冷冰冰的。


▼ 蘿蔔糕還滿嫩的,切成一小塊的樣子,可以視需要自己選數量。



▼ 第二盤菜主要是沙拉類的,有水果沙拉、鴨賞、三明治、壽司與花枝。

▼ 這個應該是花枝吧,不過感覺有點像是生的醃漬花枝,還不錯吃,因為很滑,用筷子根本夾不起來。

▼ 水果優格沙拉很棒,用的水果種類還不少,淋上優格醬後果然是清爽宜人。




▼ 這個是現點的,主要是吃裏頭的米粉,這個米粉有經過調味,整個湯汁都吸進去米粉中了,非常的好吃,不像外頭一般的米粉會炒得乾乾的。

▼ 現點的咖哩飯,感覺有點像泰式椰漿咖哩,只有一小陀飯,配上咖哩醬真的很好吃,要不是怕其他菜吃不下,我還真想把飯都吃光。

▼ 這一盤有很多種菜,都是在冷盤區拿的,像炒豆子、麵包、鮪魚沙拉、鮑魚片等。








▼ 茶碗蒸也是現點的,應該是已經做好很多個,所以馬上就送來了,茶碗蒸的蛋有點稀,感覺沒有完全凝固,不確定是本來就想做成這樣,還是不小心造成的。

▼ 蝦餅炸肉捲,這也是現點的。手工蝦餅上頭放著一個肉捲,肉捲裡頭就真的都是包肉了,蝦餅本身沒有太重的味道,還可以。

▼ 果汁,種類還不少,我們拿的是養樂多與柳橙汁,不要懷疑就是養樂多,這個飲料在一般飯店還真少見啊。

▼ 這個原本以為是泡菜,後來才搞懂重點是泡菜下面的豆腐,泡菜只是點綴的而已。

▼ 因為好吃,所以又拿了一次炸春捲,另外拿了粉蒸肉,我是感覺不太好吃,而且粉粉的肉吃起來感覺很怪。還有泰式沙嗲,應該是雞肉的,味道還不錯,可惜小片了一點。至於義大利肉醬麵,我想就不特別講了,冷掉的義大利麵吃起來還滿怪的。





▼ 特別的是手捲,也要用小夾子現點。口味有蝦卵手卷、蘆筍手捲與鴨肉手捲,因為感覺壓肉的有點詭異,所以只點了蝦卵與蘆筍。這裡的手捲還不錯,沙拉醬不會放太多,上頭給的蝦卵也是一大陀,還滿划算的,我一個人就吃了三隻手捲。



▼ 魚翅羹湯,一大鍋自己舀,另外提供烏醋加味,裡頭是真的有魚翅的那一種,就跟一般吃宴席會喝到的那一種一樣味道。

▼ 擔擔麵,其實我不太懂為甚麼飯店自助餐都會有擔擔麵,連東南亞國家的飯店也是一樣有。這裡的擔擔麵料還不錯,有附一顆貢丸,可惜湯頭很油,不能喝太多。

▼ 因為炒蛤蠣太好吃了,所以又去拿了一大盤,在過程中原則上會一直補充,不過在大約過了四點以後,熱炒的菜幾乎就都不補充了,想再去拿時都已經接近空的狀態,不知道能不能跟師傅現點現做,因為我看廚房好像已經開始準備晚餐的菜了,加上也沒有來通知最後取餐時間,感覺有點不太爽。

▼ 因為沒菜吃了,只好改吃甜點。前面黑色的是龜苓膏,後面白色的是提拉米蘇,這邊的提拉米蘇算是比較正統的口味,還不錯吃。中間的巧克力慕斯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樣,巧克力滑滑的口感真是令人難忘啊,最右邊則是我老婆愛吃的起士蛋糕,起士味道還滿重的。





▼ 這裡的甜點類非常多,愛吃甜點的人一定不能錯過。




▼ 這個是我老婆特調的薰衣草奶茶,其實飯店只提供薰衣草茶,不過加了奶油球後會變成奶茶嗎?我相不一定啦,因為這杯的比例沒有調好,喝起來很淡的感覺。

▼ 檸檬紅茶,飯店提供熱紅茶旁邊擺著檸檬片,喝起來的感覺竟然跟飛機上喝到的紅茶感覺差不多,真是神奇。

▼ 用咖啡機做的拿鐵,整個失敗啊,以後在飯店用咖啡機喝咖啡還是點美式咖啡比較正常一點。

▼ 水果種類約有6-7樣,算是很多的數量,不過我去拿有兩盤拿去補充了,所以只拿到這幾樣而已。




▼ 後來我老婆有去拿了天婦羅,就只是單純的炸蔬菜而已,沒有日式炸蝦真是可惜。




▼ 這個是餃子,外頭淋上青醬,因為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樣子,所以只有我老婆吃而已,我只負責拍照。

▼ 提供哈根大支的冰品,種類有六種,可惜沒有草莓冰,只有草莓起司口味的。上頭的巧克力口味還不錯,下面是芒果口味,只能用一個怪來形容。

▼ 下午茶價格一人550元,外加一成服務費,總共花了1,210元,吃一餐抵三餐,應該還算划得來啦。

店家資訊:

地址: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12樓

電話:03-5151666#346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