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東京回台灣搭的是華航的CI-101,機身編號為B-18215,

依據資料顯示,這台是2005年4月26日出廠的,在我搭乘的時候,機齡還不到4年,

算是一台滿新的飛機,比去東京時搭的是10年的老飛機來說,

還是搭乘較新的飛機比較令人安心啊!

可能飛機比較新的緣故,這一班飛機上有個人視聽系統,

我們領隊說華航日本線可以搭到有個人視聽系統的B747-400機會不大,

因為有個人視聽系統的飛機大部分都派去飛歐美了,所以我們運氣還不錯。

在後機室拍完機場內的飛機後,等待通知廣播登機,

因為我們的座位在後段,所以我們反而比較早登機,

但是下機時也就比較晚了,似乎旅行團的票大部分都劃在後段的座位區,

原因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,有可能是後段的機艙噪音比較大吧,

所以一般旅客都不願意坐在後段的機艙內,對我來說到是沒差,

反正有飛機可以搭就很開心了。

 

▼ 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了,準備登機去。

▼ 機上的旅客安全須知,目前已經拍過很多機型了,慢慢收集中。


▼ 個人視聽系統,與去年去大阪搭的A330一模一樣的系統,華航的座位還會附一個小鏡子,可以供旅客睡醒時打理用,還滿方便的。

▼ 這天的天氣還不錯,飛機爬升的過程中還滿平穩的,去年由關西回來時,還在爬升時就遇到大亂流,把我嚇了好大一跳。這個時間已接近傍晚,天空已經有一點點的的暮光了。

▼ 在平飛後,機長廣播時就提醒目前正經過富士山上空,整好我們就坐在靠富士山的那一側,還真是幸運。由空中看富士山,可以把火山口拍得很清楚,今天富士山周邊的天氣有不太好了,看得到很大片的雲,我們前一天在富士山那邊可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咧!


▼ 很清楚的富士山,火山口看起來還滿大的,由天空看下去還是覺得富士山很漂亮,難怪日本人會奉為聖山。


▼ 晚餐開始發送,因為我老婆不吃牛肉,所以點了NB餐,看起來還可以。

▼ 除了雜糧麵包外,另外提供一包小餅乾。

▼ 飲料先給冷飲,熱飲則是飯後才提供。

▼ 沙拉是煙燻鮭魚沙拉,不過飛機上的這種生食我們都是不敢吃,因為不知道放多久了,怕吃了會拉肚子。

▼ 餐後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,這個蛋糕還好吃的,不會太甜。

▼ 因為是NB餐,所以來的是奶油魚麵,一格麵、一格魚、一個青菜,看起來很簡單,不過在飛機上點麵原則上是個錯誤,因為麵條都會黏在一起變成一陀。

▼ 我的餐也送來了,大致上的附餐都是一樣的。

▼ 飲料我點了柳橙汁,另外加了冰塊,冰冰的比較好喝。

▼ 餅乾也是一樣的。

▼ 麵包就不同了,這個只是一般的餐包,不曉得是不是不同的餐點搭配的餐包種類就不同。

▼ 我的沙拉也不一樣,我的是鮮蝦洋芋沙拉,蝦子滿大尾的,因為是熟的我就敢吃了。

▼ 蛋糕也是一樣的。


▼ 主餐是日式漢堡排,這個在日本應該算是國民菜了,幾乎每一家餐館都會賣漢堡排,除了一大塊漢堡排外,另外還有一堆薯條,這個薯條特別好吃,如果有機會的話,建議一定要點這個來吃吃。

▼ 吃完了飯,開始在飛機內亂晃,順便消化一下,也就順便到處拍拍了。這個是機尾的門把開關,不知道有沒有人無聊到想去扳扳看的,不過應該會被其他人圍毆吧。

▼ 整套的緊急用品。

▼ 最後拍一下B747-400的廁所內部,以前從來沒想過要拍廁所內部,打算由這一回開始加入這個區域來拍照。洗手台的水是熱的,不過出水量不大。

▼ 放紙巾的地方,應該很快就會用完了吧。

▼ 這班飛機上只有提供香皂乳,如果是越洋航線應該還會再提供保濕乳液。

▼ 馬桶是真空吸引的,高鐵上應該也是這一種的設備,上頭有提供馬桶坐墊紙,也可以一起丟進馬桶中沖走。事實上B747-400我比較喜歡用最後面的那一間,因為裡頭的空間超大,而且是長方形的,使用起來一點壓迫感都沒有,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看看。

▼ 回到桃園機場後準備領行李,因為這一班是與達美航空DL-8962共掛班號,所以行李轉盤上的資訊是顯示在一起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