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也是在博客來看到的,作者是蘇昭旭先生,

出版年分是2009年2月,算是一本相當新的台灣軌道介紹的工具書。

內容涵蓋台鐵、高鐵、台北捷運與高雄捷運,另外竟然還包含桃園機場航廈電車的介紹,

這個就比較少見了,介紹之詳細令不是很專業的我望塵莫及。

這本書針對每一款車型都有詳盡的介紹,

而且內容也是圖文並茂的,對於車廂的內外細節都有照片刊出,

如果想要學習如何辨認車型,看這本書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內容的分類方式為,先依標準軌1435mm與窄軌1067mm兩種先做大分類,

再依照台灣高鐵、台北捷運、高雄捷運作第二層的分類,

窄軌部分因為只有台鐵使用,

所以就依據蒸汽機車、電力機車、柴油機車、電聯車、柴聯車、柴油客車、客車、貨車、特殊車輛分類,

每一個小分類中,又依據不同的型號更細一步分類,

資料之詳細,對於鐵道迷來說應該極具參考價值。

書的定價550元,

在博客來買書一樣有優惠,所以我買的價格還不到500元,

我是覺得滿划算的,因為我只是一個單純愛看火車、愛拍火車的鐵道迷,

看這本書我覺得就很足夠了,該知道的東西都可以知道,

不過對於某些「專業」的鐵道迷來說,可能又會覺得沒有必要買來看了吧,

反正依個人喜好來決定是否需要,誰也不強迫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