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即將前往新工作的單位報到,這是我進入公司六年半以來,

第一次將自己投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中工作,也許這是一個豪賭,

在即將邁入35歲的我之前,勇敢的接受另一個新領域的挑戰。

大約半年前被單位主管徵詢是否願意借調到另一個單位去,

當時稍微思索了一下後,就答應了,

其實也不是沒想過前因後果與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

也曾經有人警告我,一但將來歸建回原單位後,

很有可能一些位置都沒有了,這樣的付出與賭注是否合適?

不過更多的人是非常贊成我去的,因為可以接觸到許多的新領域,

面對的視野與接觸的層級都是過去無法比的,

其實我曾經想過,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夠外派到這個新單位去,

只是沒有預料到,這個機會會來得這樣快,

雖然未來新單位的主管與同事都已經很熟識了,但是到了新環境還是會有點擔心,

不過,

這六年半來,各種大風大浪都見過了,我想我應該可以得心應手吧!

這次的借調,快則兩年半,慢的話就要大概就要四年半了,

不過不管多久的時間,在哪個位置就做什麼樣的事情,

這也是我在原單位的最後一天時,還有人問我為何都最後一天了,幹嘛還要出去與廠商談事情,

基本上我的工作態度就是,做一天和尚就敲一天鐘,

不管是不是最後一天,都要將個人的工作做到最後,並順利交接給下一位同仁,

這樣也才不枉費過去的努力,與辛苦建立的工作口碑了!

 

這些同事有些短則依同工作數個月,長則一同工作了數年,

大家都是一起努力過來的好戰友,雖然也許將來我歸建後,

有些人早已另謀高就有了更好的發展,不過同事是一時的,朋友是一世的,

希望大家未來都能保持聯繫,有機會再一起出來聚聚吧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