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還沒調單位前每天都是搭262去上班的,

262這個路線有兩家公司共同營運,分別是大有巴士與大都會客運,

基本上,這兩家公司對我來說都是差不多的,

不過也有可能是262的路線因素,常常會遇到那種開得超快的司機,

往往都不知道司機是在趕什麼時間,有一回還在馬路口給我緊急煞車,

要不是大家反應快,大概會摔倒一堆人,到時候賠也賠不完啊!

262的車一向很多,但是如果比較倒楣的時候,

就會遇到那種十分鐘等不到一台車,然後一次來個四、五台的狀況,

有時候光要搭哪一台都要考慮一下,因為雖然路程不長,

還是希望可以有位置坐會比較安全一點。

262這個路線,兩家公司加起來大約有五種車型以上,

以前大有巴士還有白鐵皮車使用在這一條路線上,

這當中讓我最感到好奇的就是照片中的這一款,

這一款是大有巴士使用的車輛,光看外觀其實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

不過進到車內就會發現這台車的不同之處。

 

▼ 這台車子比一般的公車小一點,車內一樣有安裝BeeTV可以觀看。

▼ 看出來有什麼不同了嗎?這台車的冷氣孔不僅有傳統的上吹式的,最特別的是還有另一個方向是在窗戶邊,窗戶邊有冷氣出風孔的巴士,我只有在國光的老狗上才有看過,這一款公車為何要這樣設計呢?我真的是百思不解。

▼ 因為多了一排窗戶邊冷氣孔的設計,加上兩邊都會暫去一定的寬度,所以也讓車內的空間變得較窄,因此這一款車子的後頭座位配置也變成1-2的排列方式,搭台北市公車還可以搭到總統座椅大概就只有這一型的吧!當初設計的概念不知道是為何,不曉得有沒有客運高手可以說明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