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南興位於新竹市南寮,這個地方算是新竹地區海產店中的老店了,

已經開業幾十年了,算是小有名氣的一家店,

雖然餐廳本身沒有停車場,但是因為緊鄰南寮加油站,

所以開車的話可以直接停到加油站後頭的那塊大停車場去,而且不用停車費,

讓客人來用餐增加了便利性。

這家店其實我從來沒來過,不過我老婆他們家以前倒是常來吃飯,

新南興的價位是屬於偏高一些些的,但是雖說價格比較高,

不過在口味上的確是有其獨特之處,如果只要比其他墊貴上一點點價格的話,

倒是可以常常來吃吃看,因為菜色太多了,

只來個一兩次的話,大概也無法每樣都吃過一遍吧!

 

▼ 其實餐廳外觀相當的不起眼,就是一間小小的獨棟建築而已,要不是有人帶的話,一般的觀光客大概也很難會注意到這家餐廳吧!

▼ 店門口就擺著各種生猛海鮮,水族箱內養著相當多種的海鮮,現撈的海鮮應該也是其賣點之一吧。


▼ 餐廳內的裝潢很儉樸,大概這家店就是以味道取勝的,所以在裝潢上自然就不需要太強調了,這樣子也可以省下裝潢費用,我們來的時後算是早的,所以看起來一樓的座位有點空,事實上,二樓應該早就已經客滿了吧!等到我們吃飽要來開時,一樓也已經客滿了,門口還有一堆人在等,看來先訂位果然是明智的選擇啊!

▼ 餐具就一般海鮮餐廳的而已。

▼ 花枝海鮮棗。這個據說是招牌菜,是算個數的,我們這次來六個人,所以自然就點了六顆。這個其實就是海鮮丸,裡頭用了很多種海鮮料攪成泥狀後,捏成球體下去炸,味道還不錯,雖然有提供沾醬,但是我覺得原味比較可以吃出鮮味來。


▼ 炒海瓜子。炒海瓜子是每次去海鮮餐廳必點的菜色,而且如果一家店的炒海瓜子好吃的話,那其他菜應該就也都不錯了。簡單來說,炒海瓜子這道菜就是我評斷一家店好不好吃的指標之一,新南興的海瓜子果然沒讓我失望,真是好吃到爆啊!味道整個都有炒進去。


▼ 燙蝦子。就是一般的作法,這裡的蝦子也是很新鮮,蝦殼可以直接用嘴巴就可以整圈咬下,還滿值得嘗試一下的。

▼ 炒米粉。這個炒米粉炒得還滿不錯的,不會太乾有點水水的,味道也都炒到入味了,不過唯一一點不足的是,用的蚵仔實在是太小了,跟當初去澎湖吃到的蚵仔簡直不能比,不知道是炒過縮水了,還是本來就是用小蚵仔。


▼ 酥炸銀魚。這個菜也幾乎是每次去海鮮餐廳都會點的,有人說這個是長大後的吻仔魚,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,不過這種裹粉後去炸的料理方式,調味得好的話還滿下酒的。

▼ 炒水蓮。水蓮我還是第一次吃到,後來才發現原來超是真的還有賣這個水蓮的生菜,因為叫水蓮應該就是長在水中的植物吧,炒過之後的口感很難形容,不難吃就是了。

▼ 桂花魚翅。這個好像也是招牌菜之一,這樣小小一盤要價500元,裏頭有放了散散的魚翅,加上其他配料下去炒,炒出來的味道還滿香的,不過想到隨便吃一湯匙就要幾十元,算一算還真貴啊。


▼ 味噌鮮魚湯。來到海鮮餐廳當然要喝個鮮魚湯,基本上我對魚沒什麼研究,所以用的是哪一種魚我一點都不知道,反而是湯頭的味道還不錯喝,魚的鮮味加上味增的調味,難怪日本人愛喝味增湯了。


▼ 烤白帶魚。這種白帶魚應該是很大尾的那一種,這道菜因為現烤,所以最後才上桌,烤過的白帶魚肉質非常的嫩,加上魚大尾,所以肉也特多,而白帶魚的魚刺又好挑,吃起來還滿方便過癮的。


這樣一餐吃下來,花了2,580元,還包含飲料的價格,

以一桌六個人平均下來,一個人大約430元,

這樣的價位以新竹地區的海鮮餐廳來說,應該是算有點高,

不過東西好吃新鮮是重點,如果這些都考量進去的話,

其實就一點都不貴了!

 

店家資訊:

地址:新竹市東大路四段294號(南寮加油站旁邊)

電話:03-536358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