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我的相機是Canon IXUS 850 IS,雖然只有700萬像素,

不過在拍攝品質與穩定度都是一流的,

唯一不足的部分就是光學變焦只有3.8倍,

有時候要拍攝比較遠的景象的時候,就會顯得不足了,

前一陣子我老婆買了一台Panasonic有12倍光學變焦的新相機,

試拍攝的結果非常的令人滿意,遠處的景象都可以拍入鏡,

而且拍攝出來的清晰度也都滿高的,所以我就興起了換相機的念頭。

由於個人偏好Canon的相機,所以這一次換相機當然也是以Canon的相機為優先考量,

之前本來在物色的是Canon PowerShot SX200 IS,這台是12倍光學變焦,

不過不知為何,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不是很好,

加上有聽說Canon要出新的替代機種,所以就忍了下來沒有購買,

上個月後繼機種Canon PowerShot SX210 IS終於出了,而且光學變焦拉到了14倍,

像素更是高達1,400萬,加上電池可以與我原來的共用,

對我來說實在是超完美的機型,所以在評估過後就直殺光華商場去購買了。

 

這一次砸了將近一萬三,帶回了這台相機與配件,這台相機的詢問度滿高的,因為我買的時候,後面進來的客人也帶了一台走,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迅速賣出兩台,應該還滿了不起的吧。

這次一樣拿到了一組數位器材清潔組,每次買相機都會拿到一組,不過我幾乎都是用不到的,包括裡頭附的螢幕保護貼,因為非常的普通,所以我是另外花了200元買了一片比較好的專用保護貼,所以這一盒的東西應該是用不到了。

多附的副廠電池,這台相機使用的是NB-5L電池,跟我以前的電池一模一樣,所以之前的兩個原廠電池還可以拿來繼續使用。

▼  送的原廠皮套,不知道什麼原因,現在買相機都幾乎不會附原廠皮套,花錢買又有點貴,幸好我這次買的專案價有含一個原廠皮套,所以還滿便宜的。

送的pqi 8G SD卡,之前我的卡都是4G以下,這次換到8G,在我調整的解析度下,可以拍到三千多張照片,如果把解析度調低的話,拍個上萬張應該都不成問題的。

接下來要開始開箱了,這個盒子比我的上一台相機紙盒明顯的小了一號,不過相機本身倒是大了一號,看來廠商也在走精簡環保風,包裝是能省就省。

裡頭配件一大堆,這麼一堆東西就完全的塞進那個小紙盒中。

在說明書的部分,共有提供中文與英文兩個版本,不過其實說明看不看都沒差,因為Canon的相機已經用了好幾年,功能設定介面都差不多,已經算很熟悉了。

電池充電器,這個是NB-5L專用的充電器,電池放入時會亮紅燈,等充滿電後會改亮綠燈,很清楚就知道目前充電的進度。

相機本身與我之前那一台相比還滿大一台的,這款相機共有三種顏色,黑色、金色與紫色,我選擇的是金色,一方面是顏色比較亮眼,另外就是黑色得太普通了,難得換相機,當然買台顏色特異的新機。在正面清楚的寫著14X,代表著光學變焦14倍,如果再加上數位變焦的4倍,總共可以到達56倍變焦,應該可以應付大部分拍攝的需求了。

背面的螢幕是3吋的寬螢幕,因為使用的是寬螢幕,所以整台相機配合螢幕的外觀,看起來有點像是長方形的感覺,後方的按鍵維持了Canon相機一貫的風格,比較不同的是下面的大圓鈕除了原有的上下左右操作外,外圈是可以轉動的,也可以透過轉動轉盤來進行控制與設定。

上方的功能選擇鈕與單眼相機使用的一模一樣,除了AUTO模式外,另外就是可以有較多設定的P模式,還提供了單眼相機才有的Tv與Av模式,另外還有可以自由設定光圈與快門的M模式,基本上這應該屬於類單眼的範疇了,希望能用這台相機好好的學學光圈與快門的使用技巧,之後才可以進階到單眼達人啊!

這次的按鈕比較有立體造型,操作上的觸感比較好一些。

2010年的製造年份,加上日本原裝進口的相機,讓人不喜歡也難啊!不過鎖外殼的螺絲如果可以再美化一些就更好了。說起這張貼紙,之前的那一台只是一般的紙貼紙,用久了以後,不僅上頭的字會模糊,貼紙也會破損,現在換成了類似金屬材質的貼紙,感覺上就好很多。

上面的照面是拉到光學14倍變焦的鏡頭長度,下面則是沒變焦的樣子,可以明顯的看出來兩者的差異相當大,看來14倍變焦果然是有他的強項的。


原廠皮套也比較有質感了。皮套蓋使用磁鐵的方式來開關。

相機放進去皮套後,完全剛剛好塞得滿滿的。

先試拍自己桌上的滑鼠,使用小花模式的近拍方式,看得出來像素多了一倍的畫質果然是有差別的,整個主體的清晰度相當明顯,看來這台相機應該是不會讓我後悔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