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奇怪,我們在荷蘭吃的三次餐中,

有兩次都在這家南天酒樓吃飯,這天的晚餐是第二次來了,

第一次來的是抵達歐洲剛天的晚餐:http://g8906011.pixnet.net/blog/post/330810296

兩次的晚餐比起來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,菜色的整體比較也都差不多,

不過來這家吃飯的主要目的應該是隔壁的ah超市,

因為大家都是很快的吃完就都跑去超市逛了,

這一回就再針對南天酒樓的菜色來做個介紹吧!

 

這家餐廳位於轉角處,範圍其實還滿大的,不過因為沒有停車場,所以我們司機是將車子停在路邊的人行道上等我們,不知道荷蘭的警察會不會取締違規停車啊!

餐廳接近中央的位置養了一缸魚,不知道是不是風水缸,看起來的感覺還不錯。

餐具都是白色的,不知道用了多久,反正出門在外有得用就用吧!

這家的茶壺是一個大不銹鋼水壺,因為滿大的,所以整桌的茶倒完後還剩下不少,不用一直請服務生加茶,我比較喜歡這樣子。

白飯一鍋,比較不習慣的是沒有飯匙,添飯用的是大湯匙,所以總是會有一些飯留在湯匙裡頭挖不下來,不知道為何不用飯匙比較方便?

這天的湯不知道要如何形容,裡頭主要的料是筍絲,但是這個筍絲通常都是拿來炒菜或是滷肉時一起的,拿來煮湯還滿少見的。


炒綠花椰菜,這個因為好保存,在歐洲尤其是還冷的地區滿常見的,其實很多都是南方運來的冷凍蔬菜。

這是炸魚,但是用的是什麼魚我就不知道了,上頭的醬汁很像紅燒醬但是有點酸酸的,大概放了一些蕃茄醬一起煮,魚本身滿嫩的,還不錯吃。

扁豆炒花枝,其實花枝也算是歐洲常見的中國菜色,像這種切片炒的料理方式也滿常見的,另外一種就是整隻的小章魚料理也常常吃到。

紅燒豆腐,用的是油豆腐去紅燒,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,不過油豆腐本身有點扁扁的,吃起來比較硬一些。

紅燒排骨,排骨本身就真的是排骨,因為骨頭的比例還滿高的,出門在外我是不太喜歡吃太麻煩的食物,所以吃了一塊就不再吃了。

這盤是雞肉,稍微炸過的雞肉,表皮有點酥酥鹹鹹的,這樣的作法在巴黎也有吃過一次,還滿下飯的。另外放上幾片蝦餅,雖然蝦餅也是可以吃的,不過我是不太敢吃,因為看起來乾乾的,吃起來的口感應該不會太好。


飯後水果又是柳丁,看起來籽不多,只是我一樣怕麻煩,所以還是選擇不吃。

這對住在彰化的夫妻,算是我們這一趟弄得最熟得團員,在巴黎左岸喝咖啡時還正好遇到坐在同一桌,回台灣後都還有一直保持聯絡,還一起約去台南玩了兩天一夜,希望以後出國旅遊都可以認識一些好朋友啊!

隔壁的ah超市滿大一間的,不僅觀光客愛來,因為東西便宜選擇又多,就連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裡買東西。

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,還滿長的營業時間,我想有到南天酒樓吃飯的觀光客一定都會來這裡逛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