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最有名的拌手禮就是牛舌餅,

但是跟宜蘭常見的超薄牛舌餅不一樣,鹿港的牛舌餅是厚厚的一片,

至於為何會有名,為何會以這樣的牛舌餅來聚集在一起,

這些我就不得而知了,我只知道鹿港天后宮附近到處都在賣牛舌餅,

由店面一直到路邊攤都有賣,還有現做的熱騰騰牛舌餅,

除了原味的之外,最近也流行加了各種口味的彩色牛舌餅,

價格也不會太貴,有機會來鹿港的話,

要記得帶上幾包回家去送人,留著自己吃也滿不錯的。

 

這次我們選的是玉津香這家店,除了有媒體來採訪過外,另外就是看起來相當的有歷史,店內除了牛舌餅外,也賣其他很多的產品,像是麵茶就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,小時候常常拿麵茶來當作一餐,很懷念的口味。

店內掛了許多來採訪過的照片,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被這些照片吸引來買的,不過這家店在網路上其實也算是有名,隨便一查就可以查到好幾筆食記文章。

這樣子一包十片賣60元,等於一片才6元,不可思議的低價格讓我們買了好幾包回家,除了拿回家外,還分給公司同事一起品嚐,大家的評價都還滿不錯的。

這個就是麵茶,加水直接沖泡會變成類似麵糊的樣子,吃起來有甜甜的味道,很適合當作一餐來吃。

這家店已經開了60幾年了,的確是一家老店,不過後來我發現鹿港這一帶的商店,很多都是開了很久了,加上鹿港本身就是一個有歷史的小鎮,隨便一家店都有幾十年底上的歷史。

旁邊還在現做牛舌餅,我們特地情商老闆讓我們拍攝製作個過程,感覺還滿好玩的樣子,而且火喉的拿捏很重要,不然一不留神的話,應該就很容易烤焦了。
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30號

電話:(04)77460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