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八日是父親節,不過由於我8/7~8/13要前往苗栗斗換坪教召,

所以就提前到7/31這一天慶祝了,這次選擇的是陶板屋中和中山店,

這家店位於中和市中山路上,就在積穗加油站附近,

加上附近也有一個滿大的收費停車場,所以開車來的話也很方便。

雖然陶板屋之前已經吃過好幾次了,不過中和中山店還是第一次來,

目前的菜單又多了好多新種類可以選擇,

價位是一個人499元加一成服務費,不算是太貴,

所以生意一直都滿好的,假日的時候幾乎都是客滿的。

 

陶板屋賣得是創意日式料理,所以餐具除了西餐用的刀叉外,還是有提供筷子的。

烤杏鮑菇。這個是前菜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因為烤過的杏鮑菇真的滿好吃的,可惜只有一份也不能再加點。

海鮮水果沙拉。每次來我都是點這個,因為我覺得這個是沙拉中料最多,最好吃的一項,這個裡頭有整塊的花枝與蝦子,加上很多各式水果切塊,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,我覺得滿不錯的。

蘆筍山藥沙拉。這個感覺就遜了一點,不過擺盤還滿漂亮的,而且是很日式的料理,裡頭有一整根的蘆筍與切成長條狀的山藥,沾上淡淡的日式醬油,很清爽的一道菜。

牛蒡雞肉湯。這個裡頭還有加了人蔘,所以如果怕人蔘味道的人就不要點這個湯,裡頭除了人蔘外,還有用牛蒡與去骨雞腿肉一起熬煮,湯頭很棒,應該也滿養生的。


米沆海鮮濃湯。這個好像是新的湯,裡頭有很多的海鮮食材,想是蝦子、魚等都有,不過這個湯我是覺得不太夠味,跟一般喝到的奶油濃湯不太一樣,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奶油味,應該算是清淡的濃湯吧。


海藻鮮味蒸飯。這個說是蒸飯,但又沒有蒸飯的口感,大概也是日式作法吧!味道偏淡,份量大約三分之一碗飯左右而已,中間的那一根是菇類的梗,還滿香的。

野菇培根炸飯團。這個炸飯團我覺得好吃多了,因為味道比較重,而且用炸飯團口味上又滿特別的,份量感覺上似乎比蒸飯要多一點,挺好吃的。


桑椹醋汁。王品系列的餐廳大多都會有這一杯,不同的是向品田牧場就不能續杯,而其他的大部分都可以續杯,喝這邊除了可以解油膩之外,因為是冰的,夏天還有消暑解渴的功效。

陶板魴魚。陶板屋的料理都是用陶盤來盛裝食物,這個陶盤本身是燙的,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去燙到的。魴魚本身也是肉質比較嫩,但是又不想鱈魚那樣柔軟,整塊魴魚都是去骨的,也很適合小孩吃,不用怕被魚刺刺到。

陶板海陸,陶板牛肉加陶板魴魚。除了魴魚之外,多了一塊牛肉,也有豬排加魴魚的組合。這個的盤子是有紋路的,比較大一點的盤子。牛肉本身應該跟陶板牛肉的是一樣的,肉質還滿嫩的,因為只做七分熟,所以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。

這個是沾魚的醬料,過去陶板屋的醬料都是直接淋在陶板上頭,現在則變成用小碟子來裝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改變的。

提供的海鹽是沾牛肉用的,不過其實我覺得吃原味牛肉就很好吃了,加了海鹽只是多了一味而已。

香蒜瓦片牛肉。這個重點應該反而是在旁邊的蒜片,如果沒有這個蒜片的話就變成一般的陶板牛肉了,蒜片本身是蒜頭切片後油炸的,吃起來很香很脆,搭配著牛肉一起吃還滿搭的。

陶板雞。陶板雞使用的是去骨雞腿肉,一份有兩大塊,份量上應該算是足夠,雞肉本身應該有先醃漬過,所以吃起來的味道還滿重的,皮的部分因為煎得很酥脆,所以還不錯吃。

紅豆抹茶奶酪。這個是我每次來必點的甜點,因為其他的甜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,雖然奶酪本身很小一個,但是卻用了一個很大的盤子,旁邊的是抹茶醬,吃的時候可以刮取抹茶醬一起吃才有味道。


芒果蜜桃慕斯。比較像是綜合水果慕斯,上面還有一片黑白相間的巧克力,不會太甜還不錯。

冷月紫米。這個就是紫米粥,中間有一陀芋泥,也可以將芋泥溶入紫米粥中一起吃,各種吃法任君挑選。

水果冰茶、太妃冰咖啡、芒果奶霜。基本上我覺得陶板屋最虛的就是飲料的部分,除了沒特色之外,有些飲料不好喝也是問題,像太妃冰咖啡的味道就跟外面賣的咖啡凍奶茶味道差不多,有點酸酸的,我們家都不太喜歡這種口味,其他的飲料也沒什麼特色,大家最後都是剩下半杯已上沒喝完。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二段369號

電話:(02)2228-99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