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台遊覽車從我們第二天抵達後,

一直到第九天離開歐洲都是搭同一台車,

車子的外觀還滿漂亮的,整體造型相當的流線。

這台車是隸屬於VEGA TOUR遊覽公司的,

這家公司的車子數量似乎還不少,

因為在歐洲旅遊時還滿常看到的,

車子本身是登記在捷克籍,

不過我們的司機卻是斯洛伐克人,

當時司機一直問我們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到底是如何?

我們最後就只跟他說就跟捷克與斯洛伐克的關係是很類似的,

他老兄似乎就有點懂了。

我們搭著這台車,由荷蘭開往德國、比利時、法國,

最後再回到荷蘭,歷經了下雪、下雨、晴天等不同氣候狀態,

才發現,原來這台車還滿會跑的,

而且司機在第九天送我們到機場後,

當天下午還要接另外一組團體客人,除了司機體力要夠之外,

車子本身的狀況也要保養得很好,才能夠這樣操,

畢竟歐洲也是很大的,由荷蘭到巴黎的距離也不算短,

如果沒有保養好的話,中途掛點在路上那就很糗了。

 

車子的外觀還不錯看,其實我發現歐洲的遊覽車都還滿漂亮的,每次在歐洲搭的車子都很棒,不過裡頭的設備還是日本遊覽車最好,設備比較貼心一點。

這台車是SETRA這家公司的,這家似乎是德國的一家巴士製造公司,後來好像賣給了現在的賓士集團,據說是全世界最早生產客車的公司,目前的狀態是怎樣我就不確定了。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這個牌子遊覽車,還滿好奇的。

車子下面有超大的行李箱,可以說下方幾乎是整個挖空的,放進一團35人,且幾乎每個人都是29吋的大行李都沒有問題,而且還滿好整理的。

來自捷克的公司,大概是價格比較便宜吧,如果跟荷蘭當地的遊覽公司訂車,說不定價格就會多出許多來了。

駕駛座的部分還滿簡捷的,儀表版的按鈕還滿多的,真是佩服司機都還會記得那個按鈕是幹嘛的,整體看起來的感覺很舒服。

排檔桿小小一根,不過因還是手排車,因為有離合器的踏板存在,只是我就不知道手煞車的位置在哪裡了,因為看不出來。這台車有定速系統,在高速公路上時常常看到司機將速度訂在90~100左右,然後右腳就在地上晃啊晃的,有定速系統的遊覽車我還滿少看到的。司機本身有使用GPS,從荷蘭一直到法國我都看司機一直參考GPS路徑,不過最後我們卻在戴高樂機場附近迷路,看來歐洲的GPS也是存在著一些問題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