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遊記在寫了半年後終於完成了,算起來還真是寫了很久啊!

這一回是我第三次到歐洲旅遊,前兩次分別是去德國、瑞士與希臘,

不過也只有這一次是冷到不行,從荷蘭一直到法國過程中,

氣溫從來都沒有超過攝氏十度過,反而是零下一、二度還滿常遇到的,

之前到歐洲只有第一次的時候,前幾天是五度左右的低溫,

但是到後來幾天就變成了十幾、二十度了,溫差的變化很大,

去希臘時更誇張,因為小島的天氣都是20、30度以上的溫度,

加上太陽超大,整個是熱到不行。

這一回雖然行程安排了四個國家,但是實際上重點還是擺在荷蘭、比利時與法國,

德國嚴格來說只是插花的而已,所以感覺上還不算太趕,

總之就是安排得還不錯,加上吃、住也都還在水準之上,

所以很多人都說雄獅是平價團,吃住安排都不會太好,

但是實際上我覺得都還不錯,大概是雄獅一年到歐洲的團數超多,

人數多所以價格也就比較好談了吧,所以可以拿到比別家旅行社低的價格,

我想這大概就是低價的真相,單純的以量制價而已,

有機會再來歐洲的話,可能還是會再考慮參加雄獅的團,

因為價格較低,走的行程都一樣,吃住的等級也都可以接受。

每次出國我都會帶著腳架,也每次都會想要拍團體照,

不過過去幾次因為團員大多很難集中在一起,而且要找到合適的景點拍團體照也不容易,

這一回因為巧合的安排,所以最後才能在巴黎凱旋門前拍到一張團體照,

不過因為有些人沒有下車,所以還是沒有拍到所有的人,這點還滿可惜的,

如果各位有機會出國旅遊又碰巧遇到我的話,

一定要記得來讓我拍張團體照,也好留個紀念啊!

 

凱旋門的團體照,透過領隊的安排,幫大家拍了張團體照,這張雖然是晚上拍的,不過現場光線還算足夠,拍出來的感覺還滿好的,很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。

後來拉了領隊一起來合照,這個領隊人滿好的,也很專業,一路上的介紹也超生動活潑的,講歷史故事的時候相當融入故事背景中,頗有演員的天分,不過我們這一團因為老闆級的客人頗多,我想他大概很難完全伺候好大家吧!當領隊還真是難為啊。

這是我們的司機,他是斯洛伐克人,開車的技術還不錯,而且人也很隨和,在法國時,很多景點其實都不能在路邊停車,不過他給了我們最大的方便,也讓我們輕鬆許多,只是有沒有因此被開罰單就不知道了。

這是著名的德國萊茵河畔胖阿姨豬腳的老闆,人非常的和藹可親,第一次看到她時是四年前去德國旅遊時遇到的,當時她唱個是「有緣、無緣,大家來做伙~~」,這一次除了這條歌外,似乎又多學了好幾首台灣歌曲,實在是越來越厲害了。

胖阿姨豬腳店的主廚,看不出來年紀輕輕的就可以當主廚,當時她知道我們在寫部落格時,還特地給我們名片,上頭還有他的Facebook帳號,還說可以將照片傳到上頭去,不過那張名片被我弄不見了,現在不知道跑哪去了,找都找不到了。

下一次的歐洲行,目前預定有兩個地方,

一個是英國,另一個是奧捷,

不知道哪一個地點會先成行,

不過如果要我選的話,我應該會先考慮去英國,

因為我想要去看哈利波特的幾個拍攝地點,而且我也是一直很嚮往英國倫敦,

明年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