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店位在彰化市八卦山下,去年2月我們夫妻到歐洲旅遊時,

認識了同團的一對住彰化的夫妻,後來回國後也一直有聯絡,

這一次就是大家一起相約去台南玩,途中就先進行彰化半日美食之旅,

由於有在地人帶路,因此吃的店應該都算是當地道地的小吃了,

彰化最有名的莫過於是肉圓了,與我們新竹肉圓相比,

彰化肉圓要大上許多,新竹肉圓的體積較小,因此一碗通常都是兩粒,

而彰化肉圓體積大,所以一碗一個剛剛好,

作法上好像差不多,都是用炸的方式來煮熟,

口感也差沒有多少,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比較不懂吃,所以分不出來也說不定,

總之我覺得不管新竹或是彰化,兩地的肉圓都一樣好吃的啦!

 

這家店的招牌就只有「燒肉圓」三個字,沒有明顯的店名,姑且就以八卦山下五十年老店當作辨識的方法吧,如果對彰化熟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這一家,這家的斜對面有一間很漂亮的日式建築,目標還滿明顯的。

店面很簡單,幾組桌椅就構成整個用餐區,店內也沒什麼裝潢,看起來就有一種歷史悠久的感覺。

店內只賣三種東西,肉角肉圓30元,肉絲肉圓30元,脆丸湯10元。肉圓還分肉角與肉絲兩種,這我還是第一次看過,所以就都各點了來吃看看,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肉圓?

肉絲肉圓裡頭包著的竟然是雞肉絲,包雞肉絲的肉圓我還是第一次吃到,吃起來的口感還滿清爽的,比起一般常見的肉圓來說味道淡了一點點,但是也比較不油膩,飽滿的肉圓搭配著薄薄的皮,加上特製的沾醬,果然是50年老店的威力啊!


肉角肉圓就比較像一般理解的肉圓,裡頭是事先醃過的豬肉塊,吃起來比較油膩一點,但是味道比較重,喜歡重口味的人很適合點這種來吃吃看。


脆丸湯一碗有4粒丸子,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原料做的,我猜可能是魚丸吧,脆脆的丸子,搭配淡淡的清湯,湯頭與貢丸湯的味道差不多,不過丸子的口感就很不一樣,小小的丸子一口一個剛剛好。

店家資訊:

地址:彰化市東民街89號

電話:(04)7233720

arrow
arrow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