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早餐是在飯店內用餐,

在這麼傳統的溫泉飯店內用早餐,自然是傳統的日式早餐了,

早餐使用的包廂與前一天晚上的包廂一樣,

可以說這間包廂在我們住宿期間就是我們專用的了,

日式早餐的特色就是吃白飯配味噌湯,我們一般常吃的粥類則幾乎看不到,

因為日本人普遍認為粥是給生病的人吃的食物,

所以在日劇中常常會看到男女主角生病時,另一半特地去煮粥給對方吃的情節,

在日本,早餐通常也是很豐盛的,主食大多以白飯為主,

不過在目前工商時代,也有越來越多人會吃麵包類等輕便食物,

這種傳統的日式早餐反而越來越少看到了。

 

因為我們算很早就來餐廳用餐,大部分的團員都還沒有進到包廂來,可以看出來連包廂內的裝潢也是完全的日式,多半是以木頭為主,地上則鋪著榻榻米。

我們的早餐也是一人一套的定食,看起來種類相當的多,內容也是相當得豐盛,不過其實仔細看會發現每一種的份量都不多,所以就算全部吃完也不會覺得太飽。

照例提供了熱熱的烏龍茶,至於我早上常喝的咖啡,在這種日式飯店內就別想了。

一人一碗白飯,吃不夠的可以再加點不用錢,但是我想以早餐的份量來說,一人一碗應該就足夠了。

早餐的味噌湯料比較少,多半就是只喝湯的味道而已。

一小盤的醬菜,這麼還滿像醬瓜的感覺,小小一盤挺開胃的。

旁邊有一盤生菜沙拉,用的自然是和風沙拉醬了,這個生菜還新鮮的,而且我覺得這個的口感還不錯吃。

這個是加在沙拉裡頭的醬,有點胡麻的味道,滿香的。

這個有點像是阿給的改良版,因為豆皮與蒟蒻絲是分開的,如果把蒟蒻絲塞進去豆皮中,那不就是阿給了嘛。

三種醬菜一字排開,最右邊的那個是酸梅,日本人好像滿喜歡吃酸梅的,電視中常常看到有人就是一碗白飯配上一顆酸梅就可以吃一餐,還滿厲害的。

煎鮭魚,這個應該就算是主菜了,小小一片幾乎已經去了魚刺了,還不錯吃。

這是溫泉蛋,就是裡頭蛋黃是生的那種,為了顧及我的腸胃,所以我是將整個溫泉蛋加入湯中去煮熟,不然今天的行程是要去上高地,萬一鬧肚子就不妙了。

這一鍋真的就只是菜而已,而且這個湯頭看起來跟白開水沒什麼兩樣,加了溫泉蛋後看起來是比較豐盛一點了。

這個醬汁應該是拿來沾燙青菜用的。

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了,上頭是一堆醬料,加上一點點的蔥花,煮起來是滿香的啦,賣像也是不錯,但是我真的吃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菜色,拿來配飯倒還是滿下飯的。

提供的海苔片自然也是成為車上的點心零食了。

吃完早餐後,趁著上車出發前的空檔,再度跑到飯店中庭花園去拍照,這個角度也是飯店內廣告文宣的角度,正好可以拍到日出的樣子,可以看出來整個飯店建築真的是古色古香的。

中庭花園內有假山流水等造景,加上種了不少植物,一眼望過去,紅紅綠綠的還滿美的,不過這個晚上就什麼都看不到了,所以最好是趁著白天進來花園逛逛。


出發前最後一拍,這個算是整間飯店的正面,看起來真的是很有氣勢。

原來在飯店外頭就有一個海拔高度的柱子,這邊只有1,233公尺,應該不算是很高的位置。

飯店門口有一個設施,看起來好像是可以喝水的地方,但是這邊也是溫泉水,所以是說這邊的溫泉可以喝嗎?不是很瞭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查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